2013/04/13

〈臺中 ‧ 西屯〉秋紅谷生態公園 ~~ 化腐朽為神奇的順遊級景點









這還是小弟我首次一篇文章同時撰寫兩個主題ㄟ,主要是因為臺中並非我的地盤,要想同一家餐廳或景點去個好幾次、拍一堆照回來挑選,恐有難度 (這樣荷包會大失血啦 ~),但又不希望內容過於空洞乏味,因此就將同一次的行程相結合後一併介紹,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樣的小改變嚕 ~ >"< ,而且通常此種撰文模式,只會出現在我一個人赴外地旅行時才會出現喔 ~ ㄎ

其實臺中市區有不少景點我都蠻想去的,但最近網路上當紅的就屬秋紅谷生態公園了 (也有人寫成秋紅谷廣場),尤其是日暮時分華燈初上之際,那景緻格外迷人。不過 ... 這天我實際走一遭才發現,怎麼覺得網評盡是溢美之辭,當然倒不是說秋紅谷不美或是部落客們所分享的是照 "騙" (相比之下,我拍的就不是那麼美ㄟ ... >///<),而是以遊玩價值來看,秋紅谷算是順遊級的景點而已 (這樣會不會被臺中的網友譙啊?),若是專程前往 (像我這樣) 恐怕會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 (迷之音:誰叫你要專程去,還在這兒忒瑟什麼?)

不過當日一遊也並非全然沒有收穫喔!意外發現到臺中市區搭高鐵轉接駁車超級方便的啦!而且還是免費的喔!目前共有三線提供免費接駁車,沿線經過不少景點呢,害我好心動,開始著手計畫下次的臺中暴走行程嚕 ~ 哈!



出了高鐵烏日站
轉搭往臺中市區的接駁車
標示的非常清楚
因為有搭乘高鐵
所以只需向公車司機出示票根即可享免費接駁嚕 ~
這回前往的秋紅谷
就位於 161 號接駁公車 (往中科管理局) 的路線上
上車後第一站朝馬下車即抵



可不只是高鐵轉乘享免費的優惠而已喔 ~
回程只要終點是在高鐵站下車
同樣搭車不用錢,未免太讚了吧!



整座秋紅谷廣場呈現 "L" 型
腹地並不大,若跟臺北的大安森林公園相比
真的是拿雞腿比 ...

另外,秋紅谷的英譯為 Maple Garden
也就是 "楓樹花園" 之意
應該是取自一般印象中楓樹會在秋天翻紅
不過其實我們知道
楓樹當中也有春天翻紅者 (如青楓) ...
那這樣也可稱為春紅谷嚕 :P



秋紅谷原本為臺中國際會展中心的預定地
卻因工程延宕未能復原而成荒蕪的水窪低地
好在臺中市政府腦筋轉得快
把它改建成生態湖供民眾遊憩之用
(據說花了不少錢)



秋紅谷的木棧道很特別
不是用條片狀的木塊
而是 "木屑" 喔!(上左圖)
由於秋紅谷地勢低漥
搭配上臺中特有的天際線
高低跌宕煞是好看



這是最近即將啟用的 3A House
別具現代感,可謂是秋紅谷的新亮點嚕 ~



雖然在秋紅谷裡本身就設有景觀餐廳,但不知怎麼地,我就是很想到僅隔一條馬路之遙的愛喣咖啡來嚐嚐。愛喣咖啡其實是心驛商旅 (出自 "泰安觀止" 設計團隊之手) 的附屬餐廳,若是有入住心驛商旅的話,翌日的早餐就會安排到愛喣咖啡來享用,不過也有單獨對非住客營業啦!(註:愛喣咖啡已於 2018 年 10 月底歇業)



愛喣咖啡除了有戶外的庭園座位外
室內的用餐環境也有著相當優異的採光效果
而挑高的天花板
讓人少了幾分的壓迫感
更令人自在許多



愛喣咖啡提供的餐點以飲料、輕食為主
像飲料類就有義式咖啡、拿鐵、茶飲及巧克力
輕食則有三明治、沙拉、鬆餅等等
價格落在 NT. 100 ~ NT. 160 之間
因為不收服務費,所以價位還蠻平實的



身為拿鐵控的我,自然點了杯冰的
香草拿鐵 NT. 130 來暢飲,滋味不賴
餐點則點了鮪魚蛋沙拉總匯三明治 NT. 110
份量不小,用料也蠻實在的




~~~~~~ 延伸閱讀 ~~~~~~

※ 城市公園
〈臺北‧捷運台電大樓站〉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 騎車踏青的好去處
〈台北‧中正區〉台北植物園 & 布政使司文物館 ~~ 城市森林‧近在咫尺

※ 咖啡輕食
〈新北市‧捷運永寧站〉Amo Café ~~ 很有沙龍 Fu 的咖啡小館
【推薦】〈臺北‧捷運松江南京站〉咖啡講 ~~ 優質咖啡與美味貝果相伴的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