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美國神韻藝術團〉期待明年神韻 台灣各界表達敬意


【明慧網二零一三年四月六日】(明慧記者王清漢台灣彰化綜合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度(二零一三年)在亞洲巡迴演出首站的台灣,四十六場幾乎場場爆滿,創下歷年新高紀錄,許多場次一票難求,甚至出現臨時加座的火熱盛況,共計超過六萬三千人次觀眾入場觀賞。

此次,包括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等近百位中央政府與地方首長、官員、民意代表及企業家致贈花籃或發賀詞,歡迎神韻來台灣,並祝賀演出成功。

二零一三年四月一至二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的演出,也是這次台灣巡演的最後一場,吸引各界精英,更有企業家專程從北京趕來觀賞,希望趕上今年在台灣的最後一波「神韻熱」。

主辦單位特地於四月二日舉辦神韻藝術團的歡送會,台灣各界精英及社會名流與會,代表台灣觀眾向神韻藝術家表達謝忱與敬意,由衷推崇神韻藝術家們技藝精湛,演出能洗滌人心。國際同濟會總會長簡珠清表示:「支持與推廣神韻已經是我們的職責,很高興能參與這麼偉大、神聖的活動。」






前彰化縣縣長:神韻每年創新 全世界巡演值得尊敬

曾經擔任彰化縣縣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不分區立法委員的翁金珠四月一日晚上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的演出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創作,最主要就是好看,心靈感到很放鬆。」

翁金珠表示:「神韻的表演不管是音樂、舞蹈、舞劇或是服飾都很創新而且好看。神韻每年這樣在全世界的表演,是值得尊敬的。」

翁金珠特別喜歡《鳳凰仙舞》,她說:「服裝很漂亮,而且她們運用裙子的舞蹈技巧非常好看,這個舞很有創意。另外我覺得《楊志賣刀》這個節目,短短的一個劇情,已經把意思表達得很清楚又很幽默,我覺得觀眾看了都覺得很有趣。」

翁金珠還表示:「神韻用舞劇方式讓大家在欣賞過程當中,了解法輪功學員被迫害,但在這樣的被殘害、屠殺、迫害之中堅持著信仰的力量,然後站出來,迎向光明,走出堅強的一面,給大家很好的精神鼓勵,也是一個典範。」

她惋惜在中國大陸看不到這樣的演出:「神韻展現的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國有很多族群,我看到這些展示不同族群的舞蹈,加上編舞、編導的創意,傳遍全世界,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


前彰化縣縣長翁金珠





高職學校校長: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校長劉澤宏,二零一三年四月一日晚間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員林演藝廳的演出。

劉澤宏表示:「這是第四次欣賞神韻的表演,每一年都有不同的驚喜,因為神韻每年都在變、都在求新,把藝術融入生活文化當中,是一個非常棒的表演團體,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運用科技讓整體欣賞起來,會期待下一個節目有甚麼新的變化,整個晚上都是一個很愉快的享受。」 。

神韻用中國古典舞演繹從古至今歷朝歷代故事,純善純美的演出內容,讓他相當感動,「每一個節目都令我非常感動,不管是在演現代跟古時候的故事,都能夠讓我們有不同的體驗。故事透過表演者用服裝、動作的肢體語言,那種音樂節奏展現出來,讓人會隨著劇情的起伏,進入劇中境界,那種震撼讓我非常感動。」


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校長劉澤宏




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看到《奇緣》那幕 眼淚就掉下來了

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敬議帶著太太、孩子和岳父母一同觀賞了神韻四月一日晚上在彰化的演出,他說,神韻舞蹈中展現的中華文化內涵讓他心靈觸動。「我覺得每位舞蹈演員都展現出力與美。」而舞劇《奇緣》令他感動流淚。

聲樂家優美的歌聲則讓鄭敬議陶醉:「我是閉著眼睛聽,被他們帶著走。我覺得是音頻的契合,觸動心靈的震撼。」

篤信佛的鄭敬議說:「從第一個節目《下世》和最後一個節目《神佛的慈悲》都可以體會,神佛為了救眾生而下凡。」他說:「所有的人都可以被救度,只要他願意,對不相信真相的人,我們常常去講,只要我們遇到人就講,那他也會被感動的。」


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敬議夫婦




國際獅子會長:真是大開眼界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博愛獅子會會長吳文亨與家人觀賞四月一日晚間的神韻演出,讚嘆說:「大開眼界,第一次就看到這麼精湛的演出,這麼大型、這麼好的精緻表演,真是大開眼界!」

吳文亨對神韻演出相當激賞,他強調對神韻之美令人無法用語言形容,「我都已經詞窮了,我沒有辦法再用任何的語言來形容,窮盡人類語言都無法去形容神韻之美。」

吳文亨表示,能觀賞到這個世界頂級演出,讓他相當開心,「無論是劇情,每個演員的表演、服裝、舞蹈,都非常講究。我收穫不少。」 他並說:觀賞神韻後,「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起來了。」

神韻完美精湛的演出,使吳文亨捨不得眨眼。他說,「每個節目我都很感動,因為很少看到這麼精緻華麗的表演,就目不轉睛這樣看,我真的眼睛一秒鐘都捨不得眨眼。」

神韻為了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在世界巡演,令吳文亨感到很敬佩。他說:「神韻了不起。」

神韻節目的編排設計也讓吳文亨感到佩服,「怎麼可以編排得這麼好?從一開始的那個天幕,震撼效果配合演員的演出,演員飛進天幕裏邊,再從舞台上出來,我覺得讓我大開眼界,真的是不虛此行。」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博愛獅子會會長吳文亨與家人




企業董事長:神韻讓人從視覺上啟發內在的心靈

國際同濟會彰化大佛會會長、上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永村觀賞了四月一日晚上的神韻演出後,說:「神韻讓人從視覺上啟發內在的心靈,演出時都沒有語言,但是無聲勝有聲,所以要用心體會。」

楊永村一開場就被以舞蹈結合天幕的節目《下世》所震撼,他表示:「這樣的舞台設計和舞蹈表演是以前沒有看過的,是一種創新跟巧思。」

楊永村覺得每一個舞蹈都表演得淋漓盡致,而且「男演員陽剛之中有柔,女演員柔美之中有剛。」他感受到舞蹈演員純熟的高難度技巧背後的辛苦付出,「千錘百煉的不斷重複一個動作,將一個動作做到極致,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很震撼。」

楊永村充份體驗了一場聽覺與視覺的藝術饗宴,感到精神更寧靜,他說:「心靈有了提升,因為從視覺上接受,也會啟發內在心靈,精神會達到更寧靜,是一般表演比較無法感受到的。」


上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永村




國際同際會台灣總會長:古典舞感動所有觀眾的心

國際同際會台灣總會總會長簡珠清觀賞了四月二日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能夠啟發人心向善,我們都應該來推廣支持神韻。」

神韻晚會整體完美的演出讓第一次觀賞神韻的簡珠清感到相當感動與震撼。他並表示:「還有這麼好聽的音樂,尤其樂團有東方、西方的樂器,結合得天衣無縫,神韻的演出深深觸動人的心靈。」

最後一個節目《神佛的慈悲》讓簡珠清印象最為深刻,他說:「我發覺最後一段,一個天崩地裂,表示人性道德已經滑落到遭到天譴的地步,那一定是上天要懲罰為惡的人,所以我們應該以行善為出發點,善良的人會得到神佛的庇佑。我想這個節目應該是描寫在幾千年前、幾萬年前就有的神跡啊。」

簡珠清認為人性的善應該發揚光大,「我們看了這些舞蹈啊,還有裏面的內涵,我發覺她能夠啟發人向上的心,啟發人的善念,我們要把善的種子散播到社會上,照耀社會每一個角落。」

神韻演出中給觀眾帶來喜樂,進而感受到神佛的能量加持,他說:「比如觀賞一般冗長的節目,會覺得很疲倦,但神韻演出越看精神越振奮,能夠撫慰我們疲累的心靈,這是一種能量的表現,感受到神佛的能量加持。」



國際扶輪社主委:有一種昇華的感覺

國際扶輪社3460地區關懷老人及疾病防治委員會主委李榮秀夫婦,四月二日晚上觀賞神韻演出,讓他們陶醉其中,李榮秀讚嘆:「觀賞神韻心情會顯得非常輕鬆愉快、自然,有一種昇華的感覺。」

李榮秀特別欣賞男中音聲樂家曲樂的演唱,「他非常沉穩,加上天幕上的字幕,讓我們知道演唱的內涵,他的唱法讓我耳目一新。」而結合東西方樂器的神韻樂團現場伴奏也讓他印象深刻,「尤其是舞蹈的時候,伴奏的音樂非常悅耳。」

神韻曼妙的舞姿讓他感受到神韻舞蹈傳達的內涵,「舞蹈讓人感覺有一種煥然一新之外,感覺到裏面好像有某種啟發。像西遊記故事《智收沙和尚》的舞劇,也就是要讓我們能夠向善,像沙悟淨曾做惡人,以後能夠回歸佛法的話,一樣能夠成為一個讓人尊敬的神。」


國際扶輪社3460地區關懷老人及疾病防治委員會主委李榮秀夫婦




企業負責人:一股善的能量包圍身邊

源得交通暨關係企業負責人洪振源與妻子,四月二日晚間觀賞神韻演出,姜敏所唱的《天機》感動他內心深處。他感覺《天機》一曲中的歌詞:「兌現誓約你的慧光才會亮」與《看破不是謎》中的「嫦娥在人間,時而望月圓,得法再回天」時,好像連皮膚的細胞都豎起來聆聽這種善的感動。他激動的說:「我覺得很感動,就是那種內在的,教人家從善的訊息。」

在觀賞《智收沙和尚》節目時,洪振源具體感受到這種訊息就是一股能量,演出中湧出一股善的能量包圍在他的身邊。他說:「我感受到周圍這個能量真的很好,而且有很大的共鳴。」他表示自己曾經在不同的地方觀賞過西遊記,但只有在神韻晚會中讓他感受到這種善的能量。

《智收沙和尚》節目中沙和尚在流沙河作惡,觀音菩薩都願意原諒他,讓他和唐僧往西天取經。「裏面的劇情讓我們感受到,人不管做了甚麼都會有向善的機會,都應該向善。」

洪振源認為,天幕和現場管弦樂讓整個演出既立體又生動,再加上令人深思的劇情,傳達了很深的善念。他認為整個節目帶給人一種非常震撼的感動,他說那就是「真、善、忍」。



香港旅遊業議會委員:一場秀裏讀懂中國文化

香港旅遊業議會委員戴卓賢觀賞了四月一日晚間,神韻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的演出後,感動的表示,「神韻團隊令人敬佩,無論是舞蹈、音樂、天幕都配合的非常完美,令人身心非常愉悅。」

「今天是第四度來台灣看神韻,喜歡神韻的舞蹈,男子陽剛、女子溫柔婉約,他們的動作輕柔飄逸卻又充滿了力與美,我都想跟著一起跳舞了。」

神韻出神入化的天幕,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神奇感受,戴卓賢表示:「象《智收沙和尚》、《十三棍僧保唐王》等節目,在趣味當中把一些含有教育意味,令人簡單易懂,在一場秀裏面讀懂了中國神傳文化,非常的不容易,也是神韻偉大的地方。」

「神韻把中華的文化、傳統的美德,重新找出一個方向,神韻帶動了一個新的手法,將傳統的五千年文化,重新塑造出來,我覺的裏面有很多啟發,讓人想多去了解神韻。」

神韻的演出充滿正向與光明,戴卓賢真誠的表示:「神韻很正派,這點我覺的很重要,因為現代很多社會亂象,如果多一些好的文化的傳播者像神韻,就能把人變的更好。」

戴卓賢曾任香港中西區區議會水街選區民選區議員,現為香港旅遊業議會同時也是購物事宜委員會、會籍委員會的委員。

神韻巡迴藝術團結束台灣的演出後,下一站將轉往韓國,於四月五日至十六日期間,在韓國的大邱、昌原、光州、仁川、首爾等五大城市進行演出。


香港旅遊業議會委員戴卓賢



~~~~~~ 延伸閱讀 ~~~~~~

〈美國神韻藝術團〉神韻台灣首演場場爆滿 各界盛讚
〈美國神韻藝術團〉港都藝術界盛讚 真正的美在神韻
〈美國神韻藝術團〉神韻美學感動台中 各界精英驚嘆連連
〈美國神韻藝術團〉神韻出神入化 感動府城精英
〈美國神韻藝術團〉神韻再度蒞臨基隆 政商名流齊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