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推薦】〈臺北‧捷運劍南路站〉N° 168 Prime 牛排館 ~~ 晚餐不要來!







早在很久很久之前,小弟我就曾專門跑到位於大直維多麗亞酒店 4 樓的 N° 168 Prime 牛排館來,一嚐專業牛排的魅力。當時覺得 N° 168 Prime 的午間套餐 (不分平假日均有供應) 相當划算超值,除了內容選擇較少外,整份午間套餐的道數跟晚餐是一樣的,不過價格卻足足少了好幾百塊,而且入門起手價也從 NT. 880 起跳 (晚餐是 NT. 1680 Up),真是非常親民的門檻啊!

不過,有時候跟朋友相約吃飯,總難死綁著只約在午餐時段見面,剛好友人欽點在 N° 168 Prime 用晚餐,沒享用過 N° 168 Prime 晚餐的我,就當作是一次價格高昂的美食探險吧!但我必須老實說,晚餐真的不便宜啊 ~ 還是中午超值!!


N° 168 Prime 的用餐環境蠻優質的,寬敞、明亮不說,還運用大量木質元素形塑出自然簡約的風格
在用餐過程中,還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料理的好身手

N° 168 Prime 牛排好吃的秘訣 (或者說昂貴的原因 :P) ─ 熟成,好誘人喔!

餐前麵包 [上右] 可續,有著外韌內蓬鬆的口感,應是天然酵母發酵所致,可惜不甚燙口,連帶香氣也少了點
搭配上橄欖油醋醬 [上左] 那滑潤而微酸的滋味,讓麵包變得更耐吃

開胃菜八選一:進口生蠔與鮮蝦雙重奏 [下左] & 香煎明蝦 [下右]
服務人員送餐時,建議生蠔搭配紅通通的辣醬,而汆燙的鮮蝦則搭配淡粉色的香檳醋
因為我不嗜生食所以只試嚐了辣醬,味道挺像五味醬的ㄟ,對不吃生食的人來說,這款開胃菜沒啥吸引力

我自己選了香煎明蝦,肉質緊實、鮮甜而富彈性,真的好 "蝦" 喔!
明蝦底下襯著青蔥絲,至於前方的一抹彎紅,原諒我的口拙而無法明辨,但口味很類似廣達香肉醬
只不過口感上要再更細緻、綿密些 (用這樣的比喻,好像會降低餐點的層次齁 ... :P)


沙拉或湯品八選一:帕瑪火腿水果沙拉 [左+右下] & 磨菇卡布奇諾湯 ~ 大推
友人不知怎麼回事,選的沙拉竟然又是生食,讓我只能略嚐一旁那酥脆的麵包棒來過過乾癮
經過醃漬風乾後的火腿,襯著口感爽脆、清甜的水梨,再搭上淋有巴沙米克醋的生菜,會激盪出什麼花火呢?
只見友人吃的眉開眼笑,想必箇中好滋味得親嚐方能得知嚕 ~

而我選的則是經常品嚐得到的蘑菇卡布奇諾湯,但 N° 168 Prime 的最令我感到驚豔
無論上頭奶泡的綿密程度,或是下層磨菇濃湯的濃郁芬芳,均可謂為翹楚,著實讓人難忘的好味道


牛排本身沒有沾醬,但是會附上三鹽三芥,搭配牛排一塊享用,滋味更為豐富
(喜馬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法國鹽之華、英式及法式芥末醬、法式芥末籽)

主菜選擇非常多元,牛、羊、雞、豬都有,但畢竟來的是牛排館,不點牛排好像說不過去,卻又礙於口袋不夠深
只好選比較 "平價" 的美國精選老饕牛排 NT. 2500 [左] ~ 大推 & 美國頂級冷藏菲力牛排 NT. 2230 [右] ~ 推
兩者的份量皆為 6 OZ,價格為套餐價,內容包括:開胃菜、湯 or 沙拉、主菜、配菜、甜點及飲料

友人點的老饕牛排選了五分熟,粉嫩的色澤一刀切下後毫無血水流出,熟度掌握的非常好
跟另一款菲力牛排相比,老饕的滋味顯得深沉又迷人許多,而且牛肉的香氣非常鮮明,口感尤佳

至於我的菲力牛排,儘管服務人員面有難色,但我還是堅持七分熟 :P
想不到這樣熟度,菲力牛排依舊鮮嫩可口,尤其是動刀過程中,隨著刀具的擺動,牛肉湯汁也不斷滲出
看了更是讓人口水直流,好想不顧一切、不計形象,直接用手抓起來就嗑 XD

N° 168 Prime 的牛排真的很棒,即便毫無沾醬,不需用鹽,那自然鮮甜的原味就足以令人回味無窮


配菜十二選一:焗烤奶油青花菜 [上] & 白酒香炒野菇 [下] ~ 推
青花菜本身的食感就很不賴,搭配上濃郁卻不膩口的奶油 cream,尤為討喜
清炒的野菇香氣很足,頗能勾引人的食慾

甜點六選一:法芙娜熔岩巧克力 [上+左] ~ 推 & 精選自製冰淇淋及雪冰沙 [右] ~ 推
最近還蠻吃到熔岩巧克力的,而 N° 168 Prime 的是我嚐過最為綿密滑順的,口感宛如絲綢般
至於其巧克力味的濃郁不甜膩,更是讓我想給它十分,真的好好吃
一旁搭配的是覆盆子冰淇淋與藍莓果醬,都走酸甜路線的,配上巧克力蛋糕剛剛好

而精選自製冰淇淋剛送上來時,還慘遭我的白眼,因為看起來真的超級普通的!
但在一入口後立馬改觀,味蕾被冰淇淋勻細柔美的質地與鮮明不濃豔的滋味而征服
原來這款甜點跟我一樣啊!都是走氣質內斂的路線 >///<


飲料十四選一:焦糖茶 [上] & 冰拿鐵 [下]
焦糖茶本身喝起來完全不甜,但聞起來卻有著迷人的焦糖香甜味,蠻特別的
而拿鐵香滑順口,嚴格說來咖啡味偏淡,比較像是咖啡牛奶,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N° 168 Prime 另一個貼心處,就是飲料會附茶點,這次竟然是小巧可愛的馬卡龍!真是太有誠意了
外酥、內柔、質輕、香甜,完完全全敲在點上,很完美的馬卡龍,就是小了點 ~ 哈


這樣整份晚間套餐享用下來,真的每一個環節都蠻棒的,無論是餐點、用餐環境或是服務品質,都撐得起它的價格來。只不過小弟我曾多次品嚐過 N° 168 Prime 的午間套餐,第一次用這麼高昂的代價來這兒享用晚餐,對勤儉持家的我來說,還真有點不習慣 (店家 OS : 所以歡迎您常常來享用晚餐!)。想品嚐美味的高檔優質牛排嗎?推薦 N° 168 Prime 給各位看倌,但真的不要晚餐來,只因午餐太超值了!!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味
【推薦】〈台北‧劍南路捷運站〉No 168 Prime 牛排館
〈臺北‧捷運劍南路站〉明水三井 ~~ 一館、二館,傻傻分不清楚

※ 高檔牛排
【推薦】〈臺北‧捷運雙連站〉A Cut 牛排館 ~~ 每個環節都精彩‧甜點超出色
〈台北‧民生東路〉茹絲葵牛排館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臺北‧阪急百貨〉C'est Bon Steak 法樂琪 ~~ 初嚐高檔牛排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