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南投‧南投市〉一滴水麵館 ~~ 健康兼具美味‧無負擔的好湯頭





  • AdD : 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 26 號
  • TeL : (049) 239 -  4329
  • BuSiNess HouR : Am 11:00 ~ Pm 14:00;Pm 16:30 ~ Pm 20:00 [週一公休]
  • P.s : 免服務費、CaSh OnLy


小弟我有幸到南投中興新村這兒的地方行政研習中心來受訓,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天賜良機,品嚐看看當地的特色美食。在開訓的第一堂課當中,輔導員雖然有跟學員們分享不少在地美食,不過對挑嘴的我來說,稍嫌普通了點 :P,主要多是圍繞在牛肉麵館上,這類型的小館臺北非常多,自然比較難引發我漫步前往的動力。

不過,這家離研習中心步行只需 15 分鐘左右的一滴水麵館,倒是讓我忍不住多瞧了幾眼喔!因為它的招牌湯麵 "高鈣軟骨麵" 跟創店經過。據網路消息指出,當年創店的老闆在歷經風災、地震後,身無分文的帶著兩位女兒至此重新落腳、再出發,於 2011 年時創立了這間 "一滴水麵館"。在店內的牆上,饕客們可以看到店名的由來:「...,一滴水亦有無限可能,山窮水未盡,剩一滴水也要堅持下去,...」,不啻與店主的背景遙相呼應。

光有內涵深韻的創店經歷是不夠的,要填飽肚子,健康兼具美味才是王道。一滴水麵館主打 "低鹽、少油、無味精;原汁、原味、好湯頭",並且據 "好食材 + 精準火侯、時間 + 情感投入 = 美味元素" 為要領,悉心烹煮客人的每一碗麵,因此在實際品嚐時,竟然讓我把整碗高鈣軟骨湯麵的湯全都喝光光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一般我都只在吃日式豚骨拉麵時,才會如此 :P。

有機會到南投中興新村來走走時,如果不想花大錢吃大餐,只想簡單果腹一下的話,小弟我誠摯推薦一滴水麵館,讓人吃得健康又美味,很讚!


菜單相當簡潔,僅供應 8 款湯麵跟 4 種小菜而已
如果沒有特別偏好或不知道該點什麼,那點被標記為 "招牌" 的高鈣軟骨麵,準沒錯


切成丁塊狀的豆干 [左] NT. 30 ,滷的滋味鹹香但不呆板,口感軟嫩,還不錯吃
醃漬的豆薯 [右] NT. 30,有著類似蘋果、水梨般的爽脆口感,嚐來微酸微甜,蠻特別的


高鈣軟骨麵 NT. 80 (大碗 - NT. 100) ~ 大推

對於初次到訪的朋友,小弟我極力推薦這款湯麵,絕不辜負招牌美名,令人愛不釋口之作

雖然配料上看似簡單,只有 4 塊豬軟骨肉排、1 塊菜頭、一搓小白菜及些許的海菜
但意想不到的美味,就藏身於這看似平凡的一碗湯麵裡喔!

先說說這軟骨豬肉排,整塊肉排燉煮的糜而不爛,肉質不乾柴,口感相當好

但更令人嘖嘖稱奇的是,軟骨部位吃起來不是脆脆的那種,完全是 Q 滑軟嫩,幾近入口即化的地步
一般軟骨要達這般境地,往往得犧牲掉肉排的肉質,但這兒的截然不會,真厲害

菜頭煮的很透,有把大骨湯頭整個吸附其內,所以蠻可口的

麵條採用特製的全麥拉麵,看起來跟嚐起來都有一粒一粒的口感,很特別,Q 勁適中,不會過分彈牙

湯頭部份可說是整碗麵的靈魂,不只看起來澄澈見底,喝起來也非常的清爽、甘美

讓我忍不住把整碗都喝下肚去,而且不會有口渴之感,真棒!


茄汁牛肉麵 NT. 80 (大碗 - NT. 100)

相較於高鈣軟骨麵的亮麗表現,茄汁牛肉麵倒顯得有些平庸俗氣了
以湯頭來說,就是很一般的紅燒口味,因為茄汁的味道似有若無、氣若游絲
還好有加入酸菜,才讓整碗麵湯的滋味多了一點層次感
牛肉選自牛腩部位,燉煮的軟嫩可口,可惜只有三塊而已,略顯得單薄了點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味
〈南投‧南投市〉米克諾斯 Mykonos ~~ 特色排餐與莊園咖啡‧竟然出現在鄉間小道上

※ 南投順遊

※ 美味麵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