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臺北 ‧ 捷運圓山站〉Pasta & Risotto ~~ 令人津津有味的拙誠餐點‧巷弄內的平價美味







這家平價義式料理小店離我家真的蠻近的,卻一直沒敲鍵盤記錄,主要就是因為地緣關係!那為什麼距離近卻反而拖最久才寫呢?因為我很愛吃我媽作的菜,只要回家幾乎就不會外食,若有出門便是搭捷運到遠一點的地方去,通常就會順便在當地覓食了。如此一來,自然是沒啥機會到店一訪嚕 ~ 倒是我媽懶得下廚時,會到店裡去外帶買回家。

偶爾全家旅行時,我會因為工作的緣故沒法跟團,這時若只想認認真真的宅在家裡又不想下廚的話,這家 "Pasta & Risotto" 就是我的首選。一來是因為價格真的超親切的,雖然我很愛吃大餐,但大餐可不能天天吃、常常吃,不僅荷包吃不消、身體也無福消受;二來是因為口味也很不錯,不會因為平價就隨便馬虎,而且也跟老闆一家人算是舊識了,對他們家的食材很有信心。所以,當然是當作自己家廚房一樣,沒下廚就去給它光顧啦 ~ XD

也因為如此,後來我到許多義式餐廳去,就比較少點青醬類麵點,因為很難找到 CP 值優於 "Pasta & Risotto" 的了,可能美味程度上會有略勝一籌者,但 CP 值卻勝不了多少,你看看,我多愛  "Pasta & Risotto"  的青醬啊!有機會到這兒附近來時,不妨就到這裡來解解饞吧!是美味健康又不傷荷包的好選擇喔 ~



菜單相當簡潔
分為義大利麵跟燉飯兩大類
均一價 NT. 100


選擇自己喜歡的醬汁
看是奶油青醬、西西里番茄紅醬、
咖哩或純奶油白醬

然後配料上有海鮮、磨菇雞肉、
純蔬菜等,以此為基準
排列出不同的餐點組合




【奶油蘑菇濃湯 [右]  NT. 30】
有著非常濃郁的奶香
略為勾過芡,口感濃稠

裡頭的配料還挺豐富的
有洋蔥末、玉米粒、細碎的火腿丁等
幾乎口口都有,
送上桌前
還會灑上青綠色、磨細後的巴西里葉
相當講究


是凡享用餐點均隨附飲料
(無論內用或外帶)
目前供應的是雀巢檸檬茶 [左]

雖是免費的,但仍誠意十足
老闆並沒有限定能喝幾杯
自個兒酌取便是




【奶油青醬磨菇雞肉義大義麵 NT. 100 ~ 推】


幾乎每次來我都是點這款義大利麵
我實在是太愛他們家的青醬了!

這兒的奶油青醬是老闆自己用
貨真價實的羅勒葉打製而成的
讓人吃得很放心


青醬與奶油交融後
仍保有鮮明的獨特氣味
但滋味卻顯得柔潤許多

大片大片厚實的蘑菇與雞胸肉片
給的並不小氣,再綴以些許綠花椰菜
一整個很豐富


麵條採用義大利麵的基本款
─ 天使細麵 (可換斜管麵)

煮的偏軟了點
但還不至於爛,略感彈牙
是比較合乎一般臺灣民眾的口感

醬汁有收乾,完全吸附在麵條上
沒有走平價義大利麵最令人詬病的
"麵歸麵、醬歸醬" 路線,值得讚許


送上桌前再灑上大量黃澄澄的起司粉
與些許嗆紅的辣椒粉,這招厲害

不僅兼具視覺效果
也讓味覺的豐富性更為提升不少




白酒香蒜海鮮義大利麵 NT. 100

相較於青醬的濃郁好滋味
白酒香蒜就顯得如沐春風一般,清爽怡人
以白酒清炒後的淡雅滋味
綴以些許的黑胡椒提味
再用蒜片及洋蔥末來旁襯
氣味雖清爽卻依然豐富而不馬虎
推薦給口味較清淡的朋友

至於海鮮配料的內容則有:
厚實的透抽圈、蝦仁、魴魚片
另外就是綠花椰菜及彩椒絲
整體配色上真可謂是色彩繽紛
感覺上也挺豐盛的
這樣一盤一百元,CP 值頗優

最後再灑上大量的起司粉
這樣畫龍點睛之下
就很有吃義大利麵的 Fu 啦 ~




和風海鮮咖哩燉飯 NT. 100

咖哩的滋味輕盈雅致
味道完完全全都被米飯吸入其中
燉飯的口感,屬於軟中帶點微硬
是比較臺灣的口味
不會有吃不習慣的問題

雖然照片看起來沒什麼料
實際上是玩躲貓貓去了 XD
全都藏身在米飯裡啦!
海鮮配料基本跟
"白酒香蒜海鮮義大利麵" 差不多
那就再不贅述嚕 ~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食
〈臺北‧捷運圓山站〉大龍峒肉羹 ~~ 價格平實的傳統古早美味
【推薦】〈臺北‧捷運圓山站〉熊會長油飯 ~~ 相傳數十年的在地好滋味
〈臺北‧捷運圓山站〉鼎家涮涮屋 ~~ 暖呼呼的鍋物‧平價優質好選擇
〈臺北‧捷運圓山站〉大牛牛排館 ~~ 大龍街夜市尾的平價美味
〈臺北‧捷運圓山站〉樹樂集 Treellage Life Cafe ~~ 以人文氣息佐咖啡香
〈臺北‧延三夜市〉久沺屋 精緻鍋物 ~~ 經濟實惠‧附餐無限享用

※ 順遊景點
〈臺北‧捷運圓山站〉臺北市孔廟 Taipei Confucius Temple ~~ 舞動儒風‧日夜皆怡

※ 平價義大利麵
〈新北市‧三峽〉朵堤義麵坊 ~~ 藏身於北大特區的平價義大利麵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亞緹義廚 Al Dente Cucina ~~ 價格平實的美味義式小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