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該分店已歇業】〈新竹‧竹北〉無老鍋 ~~ 白鍋精湛‧紅鍋精彩‧養生與美味兼具








一提起麻辣鍋,我想不少人的第一印象就會連想到鼎王吧?就好比如果有人問說櫻桃是什麼顏色的,大概有八成的人回答 "紅色" 一般。不過,鼎王可不只是單一的麻辣鍋連鎖店而已,猶如王品集團一樣,鼎王集團在餐飲界也邁向多角化經營,陸陸續續推出了無老鍋 (養生鍋物)、塩選 (燒肉)、囍壺 (茶館) 及閱咖啡 (咖啡館) 等品牌。這回兒,我就一嚐在鍋物界也叱吒風雲、雄霸一方的無老鍋,並跟各位分享一下食後感 ~

在分享之前,還是要先說明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這樣會讓本篇食記更具參考價值。我個人可以吃辣卻不嗜辣,對於酸菜白肉鍋的接受程度並不高,因此,之前造訪鼎王時並沒有留下驚為天人的印象 :P (請參閱:〈臺北‧捷運松江南京站〉鼎王 ~~ 麻辣好滋味‧難怪讓人趨之若鶩 )。不過,在品嚐過走養生路線的無老鍋後,我覺得這品牌根本就是為我而打造的!XD 因為他們家的白鍋,完完全全征服了我的味蕾,真的相當棒!至於紅鍋,或許是因為我個人對麻辣鍋沒有特別鍾情與專研,因此覺得還蠻不錯的 (網評是認為無老鍋的麻辣不如鼎王,但我認為無老鍋理論上不應該跟鼎王走相同路線,否則這樣會有客源重疊的問題)。所以說,跟鼎王相比,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無老鍋的 ~

當然,無老鍋的用餐環境自然也有一定水平,講求中國風格的裝潢與雕飾,並與象徵臺灣的天燈相結合,給人一種成穩、閒適的感覺。不僅如此,90 度的哈腰鞠躬,更是鼎王集團的一貫風格與特色,在無老鍋這兒也沒被省略掉。不過,美中不足之處還是有的,我覺得食材種類上,無老鍋所供應的偏少,並且少了像 "這一鍋" 或是 " 一兵一卒" 那樣的特色食材,光靠優異的湯底要撐起一片天,似乎力道上稍嫌薄弱了點。因此,到目前為止,我個人最愛的單點鍋物店,依舊是首推 "這一鍋",但無老鍋的白鍋我真的很喜歡,沒嚐過的朋友不妨一試,也許會一試成主顧呢!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人蔘靈芝茶與原味高湯 (看起來好像可爾必思喔 :P)
裝盛著養生茶的六角形鐵柱壺,有著沉甸甸的手感,多舉幾下應該可以順道鍛鍊臂力吧 ~ XD


到無老鍋來,滋味香醇濃郁的白鍋 (冰淇淋豆腐/膠原蛋白美顏鍋) 是鐵定不容錯過的
以豬骨長時間熬製出的乳白色湯底,有著香濃而不膩的滋味
再佐以草本植物與中藥材一同熬煮,讓整體的氣味更為豐富而深邃,尤其是一整根人蔘,看起來就很補!

口感絲滑獨特的冰淇淋豆腐 [左上],是無老鍋的獨門招牌,只要點豆腐鍋就每位客人附上一顆
下鍋煮的時候,會建議客人滾煮 10 分鐘,並且在過程中不要翻攪,以免散掉
剛開始咬時還沒有特別的感受,等到真的咬下去快斷開時,綿細的豆腐泥便會在口中化開迸流,口感甚妙
而味道主要就依附於白鍋的滋味,那自然是好味嚕 ~ 只不過外觀看起來貌似便便 XD,令人不禁莞爾

至於紅鍋 (無老長生辣香鍋) 走的則是香麻路線,辣度可隨人喜好調整,我就挑了小辣的
這樣微微的辣涮起食材來還挺過癮的,尤其是在濕冷的冬天,更能促進人體血液循環
湯底選用了多種的辛香料,因此香麻辣得很有層次感

湯底的部分可以無限續加麵包豆腐 [右下左圖] 與片狀鴨血 [右下右圖]
麵包豆腐的口感更趨近於層疊的腐皮,口感比較香酥,與多孔隙的凍豆腐截然不同,表現不俗
至於鴨血,友人是覺得不夠入味,但我倒認為滑嫩度不錯,吃起來也比鼎王塊狀的鴨血輕鬆愜意

湯底的計費方式為:單點一種鍋每人 NT. 139 (豆腐鍋為每人 NT. 159)
若選鴛鴦鍋,則每桌再另加 NT. 180


【小麥梅花香豬肉 NT. 288 ~ 推】

是以小麥及麥糠所飼養的溫體豬,據說吃起來會透著淡淡的麥香 (紅茶?奶茶?:P)
下鍋涮煮後的肉質滿不賴的,緊實而滑嫩,油花雖不多但口感卻不會乾澀,好吃


【嚴選雪花牛肉 NT. 298 ~ 推】

勻稱分布的油脂白如雪花片片,下鍋略為川燙後入口,肉質細緻香滑,也很不錯
跟同集團的鼎王相比,無老鍋肉片類的厚度掌握的比較好,下鍋涮煮後不會有支離破碎的現象


【老油條 [上] NT. 68】
口感不夠香酥甚至有些微硬,表現的不是很好,可惜了點
不然光靠無老鍋表現如此優異的湯底,就足以引人垂涎三尺啦 ~

【凍豆腐 [下左] NT. 68 ~ 推】
有著鮮明的豆香,口感上頗具層次感,吸飽湯底後的風味尤佳

【北海道干貝滑 [下右] NT. 278】
帶有淡淡的干貝香氣,下鍋煮後口感滑軟,給人印象不是很深刻
倒是價格不便宜ㄟ ...


【丸子盛和盤 NT. 248】

由牛肉丸、花枝丸、旗魚丸及鮮蝦丸所共同組合而成
口感上滑嫩偏軟,不是很討喜 (但應該比較健康吧?!)
味道上,以旗魚丸的滋味最為鮮明,其它的就表現普普了 ~


招待的水蜜桃冰沙 (可續),有去油解膩的神效,香甜可口,大推!



~~~~~~ 延伸閱讀 ~~~~~~

竹北美食
【推薦】〈新竹‧竹北〉文森歐法料理 Vincent's Foods & Drinks ~~ 來竹北一圓的臺北美食夢
【推薦】〈新竹‧竹北〉Bistro 302 ~~ 餐點美味‧服務感動‧環境優質

※ 高檔鍋物
【推薦】〈臺北‧捷運奇岩站〉孫羊正店 ~~ 湯頭芬芳雅致‧令人三月不知肉味啊!
〈臺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 帶有港式風味的高檔麻辣鍋
【推薦】〈臺北‧捷運民權西路站〉這一鍋 ~~ 皇室秘藏鍋物‧榮華富貴再現
〈臺北‧捷運松江南京站〉鼎王 ~~ 麻辣好滋味‧難怪讓人趨之若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