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已歇業】〈臺北‧捷運圓山站〉若獅子 いざかや 和食‧酒处 ~~ 精緻套餐、定食,免大傷荷包的好選擇!







還記得小時候家境比較一般 (現在也沒多好就是了 >"<,但至少不必擔憂家中有啃老族),當時要想吃個兩、三百塊的日式定食幾乎是比登天還難 ... 現在可好了,爹娘竟然為了孫子、孫女即將回來探望他們,預先揪我去試菜,而且還是品嚐小時候罕見的日本料理ㄟ,理由說是老吃火鍋也不是辦法 ~ 哈,我看是疼孫心切吧 ~ 當然,我也樂意當個現成的美食評審 ~

這回被爹娘相中的餐廳是位於捷運圓山站週邊的 "若獅子",老實說挺面熟的,就在我上下班的途中,只是我每次放假想大快朵頤時,很弔詭的都是往較遠的他處跑,很少會在自己的地盤裡覓食。託姪子、姪女之福,方才一探這間蟄伏已久的 "若獅子"。

根據爹娘的考察表示,這家 "若獅子" 的用餐環境比起對街的 "漁陶屋" 要來的寬敞、舒適許多,而價位上當然是豐儉由人,不過若不想讓荷包大失血的話,平日的商業午餐或是丼飯類加價購套餐,都是很划算又味美的選擇喔!更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初訪時隨意點的幾款丼飯竟然都獲得在場眾人的一致好評,有夠厲害!我想很快的,"若獅子" 將成為我家聚會用餐的新寵,尤其是通過務實派老爹的精挑細檢,更是絕非等閒之輩呀!



【稻荷壽司 NT. 60 ~ 推】

算是壽司類當中很常見的款式,但要做得美味可就不簡單嚕 ~
 一般去逛菜市場的時候,販售 10 元壽司的攤販都可見到這款俗稱 "豆皮壽司" 的蹤影
不過實際品嚐起來,兩者間可就是泥雲之別了

若獅子這兒的豆皮濕潤有餘,不會乾乾的,而且吃來甘甘甜甜的,沒有尖銳感
豆皮內包裹的壽司米粒粒分別,口感乾鬆,整體搭配起來很不錯

以往遇到稻荷壽司,我大多吃一個就不再碰了
但若獅子這兒的我倒挺樂意一個再接一個 ~





【炸蝦天婦羅丼飯 [左] NT. 220 ~ 推】

 食材包括有香菇、茄子、地瓜、芋頭、青椒與兩尾肉質鮮甜、有彈性的蝦仁
雖是油炸但油瀝的很乾,因此吃起來沒有油膩感,加上麵衣挺酥脆的,倍感爽口
其中地瓜特別讓我難忘,一嚐那本身渾然天成的甜味馬上散發出來直達味蕾,而且口感軟綿,好吃!

====== 我是分隔線 ======

【牛飯 [右上] NT. 160 ~ 推】

牛肉薄片鋪滿了整碗井飯,看起來頗具視覺效果,很澎湃、洶湧的感覺 ~
牛肉片本身的品質蠻好的,吃起來頗為滑嫩順口
在蛋液及洋蔥的加持下,更為香潤可口;另帶點甘甜滋味的醬汁,拌著白飯就是好吃!

====== 我是分隔線 ======

【照燒雞腿井飯 [右下] NT. 190 ~ 大推】

在眾多丼飯中,就以這款照燒雞腿最深得人心,不得不特推一番
無論是份量、口味,皆屬上乘之作

去骨雞腿本身刻意烤的微焦,如此一來香氣裏不僅多了一股焦香,更添雞皮脆脆的討喜口感
再混著大量白芝麻的香氣,更是逼的人口水直流
腿肉本身約莫 1 cm 左右的厚度,算是厚實而且湯汁也保存不少,當然美味





【咖哩炸雞丼 NT. 190 ~ 大推】 

油炸過後的雞塊不油膩,依舊鮮嫩多汁,麵衣雖然略硬,但更添咬破後雞汁四射的痛快感
咖哩的香氣很有層次感,吃起來最先會感到微辣,最末端則以溫潤的甘甜味作收,很不錯

食事/丼飯類 + NT. 99 均可升級成套餐
內容有:和風沙拉、漬物、海鮮茶碗蒸、味噌湯及甜點,以價格來看還蠻划算的
不過若是人多,會建議大夥兒都省下來集資加點其他菜餚,這樣吃起來會更開心點

這樣一來就不得不說一下,若獅子的平日商業午餐定食真的 Super 划算 ~
同套餐差不多的內容 (沒有漬物與甜點),連同主菜在內價位落於 NT. 200 ~ 350 之間,是不是很誘人!





【豪華三色丼 NT. 550】

 光看名字便可推估內含三款不同的食材,卻摸不著頭緒為何價格如此昂貴
直至丼飯送上桌的那一刻起,方才揭曉謎底
原來是融集了鹹香的鮭魚卵、蘊含大海鮮味的海膽,以及鮮嫩細碎的鮪魚肉
再加上大把的新鮮蔥花、辣椒絲、貨真價實的山葵泥、刨絲洋蔥等等,滋味豐富

主攻這碗丼飯的友人初嚐時覺得價格略貴
但最後卻以 "物有所值" 四字作為結語,喜愛海味的朋友不妨試試 ~
不過倒是有一點可惜了,就是底下鋪墊的壽司米不是以醋飯的形式呈現,所以上頭的生食可得把握品嚐良機





【日式炸雞 [上左] NT. 160 ~ 推】

 雖是油炸但口感依舊爽脆而不膩,炸雞本身的雞汁保存良好
感覺上料理手法風格偏台式了點,但事先經過醃製手續,管它走什麼路線,鹹香可口才是重點!

====== 我是分隔線 ======

【醬烤雞軟骨 [上右] NT. 80 ~ 推】

把日式照燒醬塗抹於口感 Q 脆的雞軟骨上,再烤炙達微焦微酥的程度
成就一番鹹鹹甜甜的好味道

====== 我是分隔線 ======

【揚出豆腐 [下左] NT. 80】

油炸嫩豆腐就沉浸在微微回甘的日式醬汁裡
佐以柴魚、海苔與蔥花,風味淡雅而口感軟嫩

====== 我是分隔線 ======

【鮭魚香烤飯糰 [下中] NT. 90】

個頭不小一個,一顆下肚飽足感馬上提升三分
外頭經烤炙後呈現鍋巴的口感,細細咀嚼會溢出香氣陣陣
飯糰內還參雜了鮭魚肉與大量芝麻,是不同的香氣卻同樣誘人
若是鮭魚肉本身能更具鹹度,吃起來會更加有滋有味

====== 我是分隔線 ======

【蘆筍蝦手捲 [下右] NT. 80】

瀝乾的高麗菜絲,再參點柴魚及紫色高麗菜
然後擠上些許的沙拉醬滋潤一下
在與主角蘆筍及鮮蝦配合無間之下,包裹於爽脆的海苔裡,口感乾鬆爽口





【串燒盛合 NT. 280 ~ 大推】

內容包括豬、牛、雞、香菇與培根蘆筍卷
均以黑胡椒略為提味而已,可見食材本身之質優

其中最令人驚豔者, 當屬豬肉與雞肉
前者肉質 Q 彈帶勁,一口咬下湯汁不少
後者肉質軟嫩而外皮微焦酥,揉合了兩款不同風格的口感

至於培根蘆筍卷,則是以培根的鹹香襯托蘆筍的甜脆,兩者相得益彰,表現亦是不俗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圓山站
【推薦】〈臺北‧捷運圓山站〉啡創工廠 Future Factory ~~ 轉角遇見好咖啡,悠然消磨好時光
【推薦】〈臺北‧捷運圓山站〉熊會長油飯 ~~ 相傳數十年的在地好滋味
〈臺北‧捷運圓山站〉瑪吉咖啡 MarketPlace & Maakki ~~ 老朋友不散,新朋友不斷,接續前緣的簡單美味

 ※ 景點 @ 捷運圓山站

日本料理
〈臺北‧捷運台北車站〉Miso 東京風日本料理 ~~ 洋風日式料理,創意與美味兼具
〈新北市‧三峽〉石樽 新日本料理 ~~ 在地難得一見的純正東洋風
〈新竹‧竹北〉TORO 賞和食 ~~ 平價優質套餐,免去荷包大失血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