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1

【已歇業】〈臺北‧捷運圓山站〉鴉珈琲 ~~ 紅的。黃的。綠的。藍的,捷運旁的一抹幽靜








會知道這家超低調咖啡小館的存在,還真是一次誤打誤撞的因緣際會。某回跟好友們共享完晚餐後,友人臨時興起說要順道載我回家,結果竟然駛入相反方向、 這間 "鴉珈琲" 所在的單行道內,就這麼巧合的被我目光掃視到,於是心底便盤算著,終有一天一定要前來造訪一下。或許,這就是那句名言 "轉個彎遇見更美風景" 的實例吧 ~ XD

跟 "鴉" 這個字有關的咖啡館著實不少 (可惜都沒去過),但同時能跟電影扯上邊的卻不多。咖啡館主 "鴉導" 據聞拍過不少紀錄片及廣告,也難怪店裡總洋溢著一股文藝又隨性的氣息,揉合成輕鬆自在的迷人氛圍,就這麼靜悄悄的藏身於捷運旁 2 樓的一方小天地內。第一眼的印象是大片的水藍,點綴上暗紅的門與窗,踏入店內後接踵而來的是亮黃色與草綠色的舒適空間,挑個自個兒喜愛的角落,就能靜靜感受時間的流瀉。

至於餐點跟飲品,老實說,對我個人而言並不是重點之所在,因為真正吸引我的,是這裡兒有個性的擺設與環境,在一踏進來的那一剎那,就能感覺得到 ~



想造訪的朋友可得睜大眼睛,認清楚入口處的模樣 [中]
上頭標示著 "鴉珈琲" & "鴉電影"
還蠻低調的,一個不留神便可能匆匆錯過

推開暗紅色的門,邁上狹窄略陡的階梯 [右下],就來到位於 2F 的鴉珈琲嚕 ~

興之所至,店主便以粉筆在黑牆上寫下一、兩首名家的現代詩,與客共賞 [左]
這天造訪時牆上所浮現的,是馮唐的 "無題" 與宋小君的 "深夜情書"





這是店裡我最愛的一個角落,就座落於盡頭處
皮革製的矮沙發椅,搭配上鵝黃色的溫暖燈光,帶給人一種復古的氛圍
倘若閒來無事,架上的書籍任君瀏覽,無疑是打發時光的好消遣





飲品方面,供應咖啡、茶飲、冰砂及啤酒等
而餐點則有甜點、水餃 、蛋糕等輕食

當天造訪時,還特地詢問了一下 "不一定會有的員工餐" 到底是什麼
結果 ... 還真的不一定會有 ... 當天沒供應啦 ~ XD





【摩卡奇諾 [左] NT. 120】

僅供應熱的,正好可以享受上頭綿醞細緻的奶泡
咖啡滋味挺溫順的,每一口的尾韻皆以香甜的巧克力醬畫下甜蜜句點

====== 我是分隔線 ======

【調味拿鐵 [右上] NT. 130】

身為拿鐵控的我,剛好夏日炎炎,自然點了杯冰拿鐵來消消暑氣
咖啡跟奶的比例掌握得宜,成就了一杯溫潤順口的好咖啡
再綴以些許的玫瑰糖漿,氣味更見豐富

====== 我是分隔線 ======

【蜂蜜檸檬冰砂 [右下] NT. 150】

略酸微甜的清涼飲品,超級適合酷暑當下飲用
輕盈的檸檬味,讓昏昏欲睡的午后有種為之一振之感





 【瑪德蓮 [左] NT. 60】

算是 mini 版 der,糕體走紮實路線,非我所獨鍾的鬆綿細緻
還好該有的香氣與甜味都很到位,否則差點位列遺珠之憾嚕 ~ :P

====== 我是分隔線 ======

【熱烤核桃布朗尼 [右上] NT. 100】

上桌前經過加熱手續,讓整塊布朗尼綻放出誘人的香甜氣息
巧克力味也挺濃郁的,不會過甜,表現的很不錯

====== 我是分隔線 ======

【手工水餃 [右下] NT. 100/10 顆】

手工水餃的個頭不大,約莫比五十元硬幣再大上些許而已
內餡的飽合度,也未達飽滿到快炸開的地步,仍略有空隙

不過麵皮 Q 彈帶咬勁,口感不賴
且以韭黃、高麗菜與豬肉入餡的滋味,也挺鮮美的
淋上微酸略甜的醬汁,再佐上些許的辣醬,一整個超對味的!
讓人差點忘卻了 1 顆要價 10 塊的高昂代價 :P





~~~~~~ 延伸閱讀 ~~~~~~

 ※ 美食 @ 捷運圓山站
【推薦】〈臺北‧捷運圓山站〉啡創工廠 Future Factory ~~ 轉角遇見好咖啡,悠然消磨好時光
【推薦】〈臺北‧捷運圓山站〉熊會長油飯 ~~ 相傳數十年的在地好滋味
〈臺北‧捷運圓山站〉若獅子 いざかや 和食‧酒处 ~~ 精緻套餐、定食,免大傷荷包的好選擇!

找咖啡 @ 臺北
【推薦】〈臺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咖朵咖啡 Caldo Cafe ~~ 冰飲料配熱甜點‧讓人讚嘆又激賞的絕妙組合
【推薦】〈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湛盧咖啡忠孝館 Zhanlu Coffee ~~ 香醇味美的延展‧東區也有湛盧嚕!
【推薦】〈臺北‧捷運中山站〉KONAYUKI 粉雪 ~~ 粉嫩動人的日式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