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臺北 ‧ 捷運石牌站〉麵面俱到麵館 Mien Mien Chu Tao Tasty Noodle House ~~ 清燉湯頭溫潤如玉,令人再三回味







在臺北眾多小吃當中,不知怎麼的,就以牛肉麵最對我的味。而一碗好的牛肉麵,湯頭、麵條與肉塊的表現缺一不可,方才名符其實,其中又以紅燒湯頭向來是我的最愛,但若清燉者風味得以溫潤如玉,立刻成為我的首選。而這家 "麵面俱到" 的清燉湯頭,就是一直令我回味再三的好例子。

"麵面俱到麵館" 創始店的店址設於捷運芝山站附近,2015 年時拓展到捷運石牌站周邊來。在寫這篇食記之前,其實我還另外吃過兩次,不過前兩回都忘記帶相機一塊來造訪,時至今日方才能寫下格文記錄。

店內的用餐環境挺好的,明亮整潔,還帶點復古情懷。餐點上桌的速度也挺快的,無庸久候。價格方面,豐儉由人,牛肉麵 NT. 140 起跳,不算貴 (乾拌麵系列 NT. 90),算是近來我到捷運石牌站周邊用餐時的愛店了,推薦給大家嚐嚐嚕 ~ 另外加熱滷味的表現也不俗,若是人多不妨點幾樣來 share 同享也不賴。



自取涼拌小菜
有蠔油苦瓜、醬香茄子、
海帶芽、干絲、小黃瓜等
均一價 NT. 30

這回嚐了台式泡菜 [右圖]
口感爽脆
滋味酸甜適中,頗為開胃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麵點店
提供加熱滷味
但純粹靠滷汁引人食欲者不多
多依賴醬油膏來提味

而這兒的算是少數味道不錯的
不僅香氣足,滷的也入木三分
吃起來唇齒留香,值得一嚐

價格方面也挺平實的
像這回點了甜不辣、百頁、
花干、海帶 [右下圖]
弄起來一大盤也才 NT. 80

豆干*3 NT. 20;甜不辣 NT. 20
百頁 NT. 20;杏鮑菇 NT. 30
香菇 NT. 30;花干 NT. 20
海帶 NT. 10;滷蛋 NT. 10
豆包 NT. 20;豬頭皮 NT. 30
大腸頭 (大) NT. 80,(小) NT. 50





以湯麵為主打,湯頭共四款:
川味麻辣牛骨、清燉牛骨、番茄及豚骨
接著就是挑配料,有牛筋、牛肉、
牛肚、小腸、肝、蚌等
另外也有乾拌麵可選





【清燉滿漢牛肉麵 NT. 210 ~ 推】

 一般來說品嚐麵點我都習慣吃乾的
但到這兒來,我幾乎每次都點
這碗超澎派的清燉滿漢牛肉麵
從湯頭、麵條,乃至牛筋、牛肉與牛肚
無一不令人讚賞 ~

清燉湯頭滋味圓潤而疏淡有致
喝多了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拉麵麵條本身的彈性佳
嚐來 Q  彈帶勁
牛肉則選用腱子心部位
燉煮的糜而不爛
仍保有鮮嫩的口感,肉質不乾柴
牛筋燉的雖 Q 軟卻不失口感
還略帶點脆度
牛肚有著鮮明的紋理
嚐來軟嫩可口

整體這樣搭配起來
只要一碗麵就覺得超滿足 der !
儘管一碗 NT. 210 價格不算便宜
卻是真材實料的物有所值





【番茄滿漢牛肉麵 NT. 210 ~ 推】

 跟前面介紹的 "清燉滿漢牛肉麵"
如出一轍,僅湯頭不同
卻多了一股番茄的自然清甜
是一款很適合
在炎炎夏日享用的爽口湯麵





【川味麻辣三樣麵 NT. 150 ~ 推】

 想不到他們家的川味麻辣湯頭
竟然也挺對我的胃口的,很難得!
一般川味湯頭的醬油味都會很厚重
但這裡的卻非常爽口
雖說是麻辣
走的卻是溫和的香、麻路線
不會讓人想狂灌水 ~

至於三樣則是豬肝、豬小腸與牛肉
豬肝的鮮嫩度不錯,厚度也很適宜
小腸煮的軟硬適中,也很不賴
牛肉部分依舊深得我心
吃下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山東八寶乾拌麵 NT. 90】

拌麵的醬料融集了豆干丁、豬肉末、
胡蘿蔔丁與毛豆等
氣味蠻香的,滋味則是甘醇可口
拌起來不錯吃
不過怎麼比,我都覺得還是
湯麵比較豐盛些
(單價也比較高就是了 :P)
會是首選





【豚骨燒肉麵 NT. 130】

不嗜牛的朋友到這兒來
除了乾拌麵可選之外
想品嚐湯麵就選豚骨系列的

湯頭方面雖不若其它款來的令人驚艷
但根據只嚐過這款湯麵的友人表示
帶點甘甜味的湯頭相當討喜
(我個人因為遍嚐各款湯頭,
就會覺得豚骨的相比之下
沒那麼有特色 :P)

而主角燒肉則是軟嫩可口
厚度上給的也大器,表現不俗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石牌站
〈臺北‧石牌〉68 鮮魚 ~~ 平價味美的日式丼飯、定食
〈台北‧石牌〉山東姥姥麵食館 Shantung Laulau Noodles
〈臺北‧捷運石牌站〉金雲南擺夷小吃 ~~ 平價美味的泰式料理,抵加啦!
〈臺北‧石牌〉口口香小吃店 ~~ 湖南風味‧越辣越美味
〈臺北‧陽明大學〉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L'escargots French Cuisine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沙拉吧樣少質量俱佳

牛肉麵
〈新北市‧三峽〉食匠溫州大餛飩 ~~ 巨碩味美的大餛飩,讓人一口嚐不盡的好滋味
〈臺北‧捷運東門站〉御牛殿麵鍋食堂 ~~ 隱身在東門市場內的美味牛料理
〈臺北‧捷運大安站〉理想。時光 ~~ 當東方遇上西方‧中西料理完美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