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  ~~ 綠意盎然的工業文青風格咖啡館,餐點簡約卻不失美味







還記得剛開始寫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的時候,總要求自己只來一次就要寫出很多很多的文字,老實說還蠻累人的 ... 現在可好了,倒不是說懶散,就是希望自己的筆調可以更悠閒一點,生活的步調也能緩慢些許,所以這家 "記得我咖啡" 可是來了兩次之後才動筆記錄的喔 ~ 也代表我還真的挺喜歡這家咖啡館的呢 ~

一般我不太喜歡工業風的咖啡館,總覺得裝潢設計不夠細膩,刻意的不修邊幅就好像小屁孩一樣,明明不對勁卻滿嘴歪理妄圖瞞天過海。不過,"Remember Me" 的調性很獨特,完全就是我的菜!相當的吸引我,原本工業風細膩度不足的部分,用滿滿的文創商品來彌補,同時採用植栽來補強工業風一貫的冰冷基調,這下可好了,無可挑剔嚕 ~

除了氣氛對了之外,餐點也走簡單、率性的微酷風格,不過吃起來也蠻可口的,所以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家咖啡簡餐館喔 ~ 有時候也會有現場演唱的活動,氣氛更甚。假日前來建議事先訂位,避免久候而興致盡失,要不就學我當個早起的鳥兒,一開店就火速報到,以免向隅!



一踏進 "Remember Me"
迎接訪客的是綠意盎然的清新植栽盆景
馬上就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左圖]

我個人最愛的店內一隅
就是面對馬路、有著大片落地窗景的座位 [右上圖]
一個人來的時候
帶本書也能愉悅享受一整個下午的安寧時光

若有閒情逸致
不妨抬頭看看造型獨特的燈具 [右下圖]
有著濃濃的工業粗曠風格
卻仍保有十足的設計感





一整個鐵架上滿滿的都是文創藝品
千萬要把持住心神
否則一不小心就想買回家去嚕 XD
 


金工飾品、皮革製品、美術工具等等
琳瑯滿目,通通是寶
不曉得是不是店內的環境氛圍
讓這些商品看起來都像金庸筆下的小龍女一樣
清新脫俗ㄟ!
 



飲料方面的種類繁多
有義式咖啡、單品咖啡、可可、
冰沙、茶、果汁等等

當天造訪時天氣略冷
朋友們紛紛點了熱咖啡來暖暖身子
像是 【熱拿鐵 [右下圖] NT. 130】
【熱摩卡 [右上圖] NT. 150】
都有著雲柔綿細的奶泡

我則是一反常態
偏偏要點每日限量 5 杯的
【冰滴咖啡 [左圖] NT. 160】
咖啡冰磚,搭配鮮奶、糖水
一整個很專業的 Fu ~
雖然 menu 上說滋味濃苦
但我覺得還好,反倒有點中淺焙
因為帶有會回甘的微酸尾韻,不錯喝





餐點方面的選擇也挺多樣的
主要有義大利麵、飯類、沙拉、炸物及甜點等
有時候還會有隱藏版的菜色
記得先瞧瞧黑板上頭的驚喜

吃素的朋友點了
【綠色蔬果義大利麵 [左上圖] NT. 240】
 是道適合全素者享用的餐點
以季節時蔬為主角
(花椰菜、杏鮑菇、四季豆等)
搭配清炒卻不失滋味的彈牙麵條
有種簡約的美感,吃起來爽口無負擔 ~

我則點了
【新加坡風味叻沙咖哩飯 [右上圖] NT. 240 ~ 推】
以咖哩混入香甜的椰奶
辛香微辣的滋味相當下飯
配料上有胡蘿蔔、綠花椰、
玉米筍與雞腿肉等

如果光吃飯跟麵,似乎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於是加點了一份 【炸物拼盤 [左下圖] NT. 250】
由洋蔥圈、雞塊、魚塊及薯條組合而成
熱熱的吃挺可口的,不太會有油膩感

飯後當然按慣例要來上一份甜點
挑了 【楓糖奶油鬆餅 [右下圖] NT. 200】
一端上桌,鬆餅的香甜氣息立馬撲鼻而來
再飽也忍不住動了嘴饞的念頭
佐上繽紛的水果丁 (奇異果、頻果、柳橙)
與香草冰淇淋,淋上些許楓糖漿,一整個秀色可餐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臺北‧捷運小巨蛋站〉咖哩娘 Cari de Madame ~~ 真材實料的手作咖哩,一 "名" 驚人
〈臺北‧捷運小巨蛋站〉御鼎香 ~~ 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烤鴨

精緻簡餐
【推薦】〈臺北‧捷運松江南京站〉老爺。小花園 royal petite garden ~~ 綠意清新小天地,餐點粉可口
【推薦】〈桃園‧中壢〉House+Café since 1910 ~~ 百年燃藜第紅樓,美學、美食與美景交融
〈臺北‧捷運中山站〉咖啡瑪榭 Café Marché ~~ 不只是咖啡簡餐店,更有著臥虎藏龍的好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