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5

【改名&更換經營團隊】〈臺北‧捷運雙連站〉ACHOI 當代料理餐廳 ~~ 異國技法搭配在地食材,道道料理十足精采







現在許多老牌子的大飯店,都喜歡打造新銳潮牌,除了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外,還能援引原先品牌的資源,像這回造訪的 ACHOI 就是附設於 "amba 台北中山意舍酒店" 一樓的餐廳,而 "amba" 正是出自國賓飯店體系呢 ~

若是光看 ACHOI 的擺盤與菜單,我會直覺的認為是法式料理餐廳,因為不難察覺到每一道菜餚都是以精湛廚藝展現出優雅的細膩感來。不過,實際上更強調 "分享" 這個概念,所以上桌時會以 "tapas" 來呈現,適合與朋友 "你一口、我一口" 的分食同享。

對於口袋不深的我來說,平日商業午餐是試水溫的首選。 ACHOI 商業午餐的價位,相對於套餐或單點來說,真的親切許多。而實際品嘗過後,我跟朋友都相當滿意這一餐,因為真的有許多的 sparkle 與小驚喜,就藏在每一道佳餚的細節裡,在品味的當下只覺得似曾相似,等到回過頭來細數時才恍然大悟地笑著說 "原來如此呀 ~"

ACHOI 的用餐環境也很棒,L 型的及地落地窗映對著綠樹成蔭的中山北路,讓空間充滿輕盈、透亮感,舒適的氛圍自成一格。而服務方面也很不錯,基本上只要是到飯店的附屬餐廳用餐,服務都會有一定的水準。有了這次美好的用餐經驗,我想下次找個好機會,專程來品嘗看看他們家的個人套餐 :) ~



菜單分為套餐 (NT. 1580 & NT. 1880)、酒水與商業午餐 (平日限定)
因為內容還蠻常翻新的,所以都以單張的方式來印製、呈現

這回造訪特地挑了平日中午前來,就是鎖定價位相對親民的商業午餐
價格上分為任選三道 NT. 780 與任選四道 NT. 880
兩者差別在與有沒有甜點而已
據說他們家的甜點也是強項,自然是要一嚐的嚕 >///<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礦泉水或氣泡水,這部分需要額外付費 (以瓶計價)
若不需要的話,餐廳還是會供應一般的白開水
我跟朋友最後決定點一瓶氣泡水 (又是聖沛黎洛的ㄟ ~) ,NT. 150
因為 ... 這類餐廳通常吃了都不會很飽,所以很需要氣泡水來充實飽足感 XD ~

此外,會先送上招待的脆餅佐花生奶油醬 [左上圖]
那花生奶油醬的口感非常特別,勻柔綿細,儘管看起來很大一坨 (請原諒我所使用的量詞 ...)
實際上入口後,彷彿棉花糖般的虛無縹緲,卻有著香甜不膩的花生香氣,很棒!

====== 我是分隔線 ======

【豌豆凱薩沙拉、麵包丁、帕馬森起士、香草 [左下圖]】

這款沙拉的呈現方式還挺特別的,把切成薄段狀的豌豆,裝盛在酥脆的麵包片上
最上方再覆蓋上一大片薄脆、氣味濃郁的帕馬森起士

整體看來確實是凱薩沙拉的調性與滋味沒錯
卻又完完全全跳脫一般的認知,相當罕見的呈現手法,滿驚奇的

====== 我是分隔線 ======

【自家醃製鴨胸、水蜜桃、綠捲、羊起士 [右下圖]】

基本上光看菜名,即可一目了然內容是由什麼食材所搭配組合而成的
醬汁的部分是用橄欖油,還撒上黑橄欖碎片,吃起來爽口宜人
外加上水蜜桃的酸甜、多汁,非常適合在酷暑的午后享用





【白蘆筍冷湯、葡萄柚、夷蔥 [左圖] ~ 大推】

通常湯品應該都要溫溫熱熱的喝,才會顯得美味許多
但在夏天的中午時分,就變成另一種進退維谷的煎熬,這時冷湯就是很讚的另類選擇

白蘆筍本身的鮮甜甘美,完全溶入濃郁不膩口的奶油湯汁裡
外加上微酸的葡萄柚,讓湯品的風味更清新而耐喝
最後我跟朋友都搶著分食這一小碗的冷湯呢 ~ 或許只能歸因於最近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

====== 我是分隔線 ======

【炙燒玉米湯、羅勒麵疙瘩、萊姆 [右圖] ~ 推】

天啊!如果不是因為看了菜單,還真的是不曉得這碗竟然是玉米濃湯ㄟ!
喝的當下一直覺得滋味相當熟悉,卻多了一種陌生感,原來是加了一道炙燒的手續
而羅勒麵疙瘩是手工製作的,吃起來 Q 軟香滑,主要是增添飽足感用的





【炸雞漢堡、香辣高麗菜、墨西哥辣椒、薯條 ~ 推】

 老實說我對這道料理,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卻在一入口之後驚為天人
因為一般我不太愛吃美式料理 ... 總覺得滋味、口感不太細膩,但這裡的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

炸雞有著金黃酥脆的麵衣,內裏卻鮮嫩多汁,味道很棒
應該是裹粉油炸前有事先醃製過,所以才會這麼好吃
上下兩層的麵包,也有經過油炸,吃起來口感香酥卻不油膩
更厲害的則是香辣高麗菜絲,更把原本該是略具油膩感的漢堡,變得清爽宜人,很神奇!

一旁搭配的薯條是由純粹的馬鈴薯泥油炸而成的
完全不添加其他澱粉,完全就是香軟綿細的馬鈴薯泥薯條,別有一番韻味





【炙燒紐約客、地瓜、是拉差芥末醬、山蘿蔔 ~ 推】

 點這道牛排料理,需要補 NT. 250 的價差
還好實際品嘗起來,深得我心,也算是花費的值得了 ~

一般紐約客牛排的肉質會比較有咬勁,略帶點筋,這裡的也是如此
不過 3 ~ 5 分的粉嫩熟度,讓牛排本身不會顯得過老而難咬,有著不錯的嫩度與多汁感

一旁佐著三球金黃酥脆的地瓜球,也是走原味純粹路線
本身香酥可口,帶著鮮明的地瓜味,好吃

最讓我驚奇的是,牛排下方所鋪襯著的蔬菜
once again ... 又是令人熟悉的滋味,卻難以辨別到底是什麼
只覺得口感非常的細嫩而可口 ... 等吃完一問才知,竟然是地瓜葉啦 ~ 好吃成這樣還真妙 XD





餐後甜點四選一,挑了 【絲絨巧克力幕斯佐薄荷雪酪 [右下圖]】【主廚特製冰品 [右上圖]】

巧克力幕斯真的是十足濃厚的巧克力,雖然本身滋味略顯得甜膩了些
但搭配起無糖的冰拿鐵則是剛剛好,或是佐上沁涼的薄荷冰淇淋也是同樣嘟嘟好

而主廚特製的冰淇淋有牛奶與花生兩種口味,本身的含乳量不高
有點類似雪酪的口感,但還是相當的綿密細緻,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一旁還附上雞蛋糕與糖霜餅乾,視覺上還挺豐盛的

至於飲料,我跟朋友都選了冰拿鐵,份量上不小氣
上頭的奶泡層滿厚實的,奶泡本身的綿細度很不錯
算是相當順口、香濃的好拿鐵 ~ 為這次用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雙連站
【推薦】〈臺北‧捷運雙連/中山國小站〉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 ~~ 不一樣的驢子,一樣的美味感動
【推薦】〈臺北‧捷運雙連站〉A Cut 牛排館 ~~ 每個環節都精彩‧甜點超出色
〈臺北‧捷運雙連站〉跳舞咖啡廳 ~~ 手舞足蹈喝咖啡去!

法式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TK. Seafood & Steak ~~ 熟成牛排加現流海鮮,雙重美味重擊!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法熊法式餐廳 Façön ~~ 純淨味美、親切自然的法式小館
〈臺北‧捷運市政府站〉侯布雄法式餐廳 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 隨米其林摘星高手‧暢遊廚藝魔法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