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已歇業】〈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常聚粵菜。點心 Chang Ju Cantonese Cuisine ~~ 不油不膩,大菜小點皆驚艷







許久沒帶爹娘吃好料的啦 ~ 不過這天還真的是臨時起意、匆匆成行,所以許多店家需要提前一天預訂的招牌菜色,像是廣式片皮鴨與稻草西施牛等,就只能遺憾說下回見了 T^T,但也因為如此,信手隨意點的幾樣菜餚竟然道道都令我印象深刻,也未免太厲害了吧,讓我興起不回訪絕不罷休的念頭呀 ~~~ 只能說是相見恨晚啦 XD ~

菜餚具一定水準,甚至更精準點說是超乎我預期的高水平演出,而環境方面,我覺得也滿不錯的,裝潢簡潔、俐落、大方,但不曉得是不是為了營造靜謐的用餐氣氛,總覺得燈光偏暗了些,比較有種大人的 Fu ~ (年紀小的小朋友可能會怕黑喔 ...)﹐。至於服務也沒啥可挑剔的,一成服務費給的很 OK,我要開始著手計畫下次的回訪嚕 ~~~



 到粵菜餐廳來,不免俗的要沏上一壺茶,通常都是按人頭收取茶資
常聚也不例外,不過茶資會隨茶種而異,價格為 NT. 50 或 NT. 70

這次點了茉莉香片 NT. 50/人,不曉得是不是浸泡的時間沒掌握好,喝起來略嫌澀口了點
一般茉莉香片應該是走清香路線的,不過依舊是去油解膩的好選擇





這回造訪隨意點的五樣港點都相當可口,大夥兒都相當滿意
爾後有機會考慮專程前來大口吃港點,不過部分款式晚餐時段是不供應的,要特別注意

====== 我是分隔線 ======

【鮮蝦腐皮捲 [左上圖] NT. 150 ~ 推】

金黃誘人的腐皮,一口咬下盡是卡滋卡滋的酥脆聲響與陣陣豆香
內裏的蝦肉緊實、彈牙,幾乎口口都吃得到,外加上清香的蔥末,一整個非常可口
唯一的缺點,就是吃起來略帶點微微的油膩感,但瑕不掩瑜,下次來還要再點

====== 我是分隔線 ======

【原隻鮑魚燒賣皇 [右上圖] NT. 240 ~ 大推】

一般餐廳的燒賣對我來說,總有點雞肋之慨,都是不曉得該點啥時湊湊數之用
但這兒的燒賣竟然有一整顆完好的鮑魚,就這麼大剌剌的鋪陳在燒賣上頭,氣勢驚人!

Q 彈軟嫩的鮑魚,與燒賣裡口感爽脆、緊實的蝦仁肉,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享受
卻在燒賣皇這道港點裡,交融成合一的美妙滋味,令人嘖嘖稱奇

====== 我是分隔線 ======

【香煎蘿蔔糕 [下左圖] NT. 100 ~ 推】

表皮煎的微酥略焦,內裏卻軟綿而絲絲入扣,吃的到貨真價實的蘿蔔絲
而在一口一口細細品味的同時,一不小心就會來點小驚喜 ─  "臘肉丁",讓整體香氣更上層樓

====== 我是分隔線 ======

【韭王鮮蝦腸粉 [下中圖] NT. 180 ~ 推】

腸粉的個頭不小,呈現半透明狀,口感粉嫩而略具彈性
鮮蝦的品質很好,肉質鮮彈,淋上醍醐味的醬汁,滿不錯的
不過這道港點僅中午供應 (腸粉類的皆然),喜歡的朋友可得注意了 ~

====== 我是分隔線 ======

【擂沙芝麻球 [下右圖] NT. 100 ~ 大推】

外酥、內裏是 Q 彈麻糬的芝麻球,品嘗時可得小心芝麻內餡的燙口
香濃不甜膩的液態芝麻餡泥,給人濃郁滿滿的芝麻香氣,超好吃!





【威化黃金豆腐 NT. 100 ~ 推】

 以蛋豆腐作為基底,裹粉油炸的金黃酥脆而不油膩
熱熱燙口的吃,是一種簡單而幸福的美味
每塊黃金豆腐約略呈現 1.5 cm 立方體,一口一塊嘟嘟好 ~





【XO 醬海皇炒飯 NT. 380 ~ 推】

 炒飯炒得粒粒分明,但乾鬆的程度還是喜來登的辰園跑在前頭
不過常聚的倒也緊追在後,不遑多讓,至少一點油膩感都沒有,已屬上乘之作

用微辣的 XO 醬來炒飯本身就是犯規之舉,畢竟很少有料理加了 XO 醬會不好吃的 XD
但這兒的辣度走的是香辣路線,就是會勾引人一口接一口把飯扒光的那種,欲罷不能

而配料方面有蔥、蛋、蝦仁與花枝,說是簡單但吃起來卻是不簡單,炒功了得





【柚香手撕雞 (半隻) NT. 540 ~ 大推】

我想各位看倌若是光看照片,可能會誤以為是片皮鴨吧?
錯 ~ 那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真的就只是雞皮而已,而且口感酥脆至極,大夥兒一致叫好
讓我不禁幻想起若能到這兒來品嘗片皮鴨,會是何等的極致享受了

底下的雞絲是用手去撕的,所以這道雞料理是去骨的,超級適合懶人來享用
拌上些許的蒜末,佐上小黃瓜絲與白柚丁,非常爽口





【脆皮叉燒 NT. 450 ~ 大推】

 同樣走色澤澄黃而閃亮誘人的路線,光是外觀就讓人食指大動不已
選用的是油花分布匀細的二層肉,有種入口即化的雪融感,非常神奇
頂層上應該是用麥芽糖製成的薄脆 "脆皮" ,這厚度要拿捏得剛剛好,不然太厚就不脆了而叫硬 XD





【塔香蒜子肥腸煲 NT. 480 ~ 大推】

 鮮嫩略帶咬勁的肥腸,搭配多汁肥厚的杏鮑菇,外加蛤蠣與蒜瓣
用三杯的方式來爆炒,不僅香氣四溢還鹹香下飯,很快就被清空掃光,一點不剩





~~~~~~ 延伸閱讀 ~~~~~~

粵菜
〈臺北‧捷運西門站〉大三元酒樓 ~~ 豐腴肥美的烤鴨,技壓群雄!
【推薦】〈臺北‧捷運善導寺站〉辰園 ~~ 美味的粵菜餐廳‧片皮鴨堪稱一絕
〈臺北‧捷運中山站〉晶華軒 ~~ 一個人也能輕鬆享用片皮鴨

美食 @ 捷運忠孝復興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TK. Seafood & Steak ~~ 熟成牛排加現流海鮮,雙重美味重擊!
【推薦】〈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甕也燒肉 Ownya Yakiniku ~~ 動口不動手‧愜意享用極致燒肉
〈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法熊法式餐廳 Façön ~~ 純淨味美、親切自然的法式小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