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臺北‧捷運台電大樓站〉聞山咖啡臺大店 ~~ 椰林學府旁的老派風情,咖啡真的好好喝!







1983 年時,台灣喝咖啡的風氣尚在萌芽階段,未如現今般的遍地開花,唾手可得,而當時,聞山咖啡就在台北景美地區悄然創立,經過三十餘載的深耕後,現在共有三家店,提供精品咖啡給所有的咖啡愛好者。不僅如此,也會定期舉辦咖啡講座,推廣咖啡文化。

老實講,對於習慣添糖、加奶的我來說,咖啡是不是精品等級的,向來就不是那麼太重要,也許就像網路上流傳的影片那樣,只要有心、肯努力,上了妝之後人人都可以是俊男美女啊  ~~~ 可是,在造訪了聞山咖啡後,對於同樣是拿鐵卻開始有了不同的感受,也許很難用言語來具體形容,但感覺上就是可以感受到差異的,我好擔心回不去了喔 ~~~~

三十年,對人來說是而立之年,對店來說也是,在站穩了腳步的當下也開始展望起未來。也許在這個裝潢以北歐風、工業風當道的世代,有點懷舊、走老派調性的聞山咖啡顯得不那麼特別,但不變的是對味覺與嗅覺的追求,依舊能夠深刻的打動人心,而我在聞山咖啡這裡,找到了這種最初的感動 :)。



整間店的裝潢設計,有著老派咖啡館的浪漫情懷
鵝黃色的燈光,相信在夜裡顯得分外暖心,那是寂寞的人的歸處
桌上擺著亮綠色的檯燈,多少青青子衿浸淫於此,享受研讀樂趣

如果喜歡他們家的咖啡,也可以買咖啡豆回家自行沖煮
讓這份嗅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隨時隨地在身邊重現





Menu 挺厚實的,手感及觸感均優
裡頭以單品咖啡為大宗,產地遍及亞洲、中南美洲與非洲等地,種類多元而豐富
相信足以滿足對咖啡十分講究的人其挑剔的味蕾

另外,也有茶類與甜點可選,而鹹點方面就僅有一款鹹派而已
但我習慣喝咖啡配甜點,而且是當作下午茶來享用,所以鹹點選擇少倒是無妨





【焦糖醬拿鐵 NT. 200 ~ 推】

這裡的咖啡不提供糖包及奶球,所以想要有糖、有奶,請自備
在一開始選擇品項時就要格外注意,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因此,這款焦糖醬拿鐵就成為無糖、奶不歡的我的首選嚕 >///<

最上層是厚實綿密的鮮奶泡,在焦糖醬的加持下,猶如棉花糖般的討喜
其討喜的程度 ~ 竟然害我用舌頭直接舔奶泡啦 ~~~ 超犯規 der!

至於咖啡基底部分有兩款可選 (未免也太專業了吧 ~~)
分別是帶有輕柔果酸的 "非洲單品" 與香甜尾韻的 "椰林綜合"
不喜酸的我自然是挑 "椰林綜合" 來調製拿鐵嚕 ~

雖然是拿鐵,但咖啡的香醇非常鮮明
在飲用的當下,能清楚的感受到咖啡的濃郁氣息,真的是很棒
是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那種欣喜感,大概是被咖啡因振奮到了吧 XD





不嗜甜的拿鐵控朋友,就推薦點 【咖啡拿鐵 [左] NT. 180】
一樣可以挑選咖啡基調,一樣有著銷魂的奶泡,只是 sugar free,卻同樣順口好喝!

或者,也可以來上一杯帶有佛手柑香氣、尾韻悠揚的 【伯爵鮮奶茶 [右] NT. 200】
雖然我個人還是覺得咖啡厲害、勝出許多,不過這裡的伯爵鮮奶茶也很對我的味





【起士蛋糕 [左圖] NT. 100】 是起司味非常濃郁的重乳酪
大小恰恰好,啜飲著咖啡,在還未產生膩感之前,便可優雅的完食
底下的餅皮軟嫩香綿,與上層的起士糕體很 match

價格親民的 【香蕉磅蛋糕 [右圖] NT. 60 ~ 推】,口感紮實而軟滑微潤,蕉味鮮明
似乎跟一般偏乾澀走向的磅蛋糕不同,卻是深得我心呀 ~~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台電大樓站
〈臺北‧捷運台電大樓站〉品客經典咖啡 Flying Cafe ~~ 精緻簡餐 CP 值之王,美味餐點輕鬆享用
〈臺北‧捷運台電大樓站〉hi, 日楞 Ryou Caf'e ~~ 豐盛早餐‧美好一日的序曲

找咖啡
〈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有。咖啡 r.Ruyo Coffee ~~ 日式簡樸美學,來杯本格派 Kono 手沖咖啡吧!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拾米屋 Sheme House ~~ 自製甜點、自烘咖啡,坐食、立食皆好食
〈高雄‧捷運左營站〉馤咖啡。食作 Hay Café ~~ 來去之間,駐足、小憩的停泊驛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