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實體店面結束營業】〈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FIX coffee & some more ~~ 清新療癒系北歐風格咖啡小館







還記得在咖啡館設計裝潢揚起工業風潮流之前,北歐風一直是顯學,特別是在忙碌的都會區,每次踏入北歐風或是帶有一點相關色彩的日系雜貨風格店,都能帶給人視覺上的紓壓感,進而擁有好心情呢!而這家位於小巨蛋周邊的 "FIX",我覺得算是北歐風系列裡的箇中翹楚嚕 ~

如果光看 Menu,我會覺得價格方面不太親切,而且甜點竟然沒有套餐優惠啦 T^T ... 不過畢竟用餐沒限時、不收服務費,還提供 Wi-Fi 與插座,那麼到此一遊就該選定一個悠閒的午后,然後好好的充分享受店內的清新氛圍 ( 像我就在店裡讀完了一本書,待蠻久的 ),於是乎,好像也就沒那貴了呢 ~ :)。所以說,去星巴克千萬別外帶啊 ~~~~ 抱歉 ... 我離題了 XD

至於餐點方面,選擇並不多,真的是比較適合純粹來此喝咖啡的,不過這天我嚐了帕里尼跟重乳酪,表現均不俗ㄟ!有可能店家是走量少質精的路線,也就是說,只要端得出來的,必屬上乘之作啦!



整家店無論是桌子、椅子,甚至是地板、牆壁,均採用大量的木材
形塑出親切、自然的北歐爽朗格調
 



菜單簡潔易讀,主要以販售義式咖啡為主
不嗜咖啡者則有茶飲作為另類選擇

餐點只有帕里尼跟蛋糕而已,選擇偏少,但也因此讓我品嚐到了好吃的帕里尼
因為一般我是不會主動點熱壓吐司來吃的 ... 純屬個人喜好
 



自己一個人來咖啡館時,我總習慣先點杯咖啡,再來上一杯奶茶,而且都要有加糖喔 ~
雖然說為了健康,"無糖" 方為上策,但那種甜蜜的幸福感很難被取代ㄟ ... >///<

咖啡當然就是拿鐵嚕,老規矩,請給我一杯 【香草拿鐵 [左] NT. 160】 
份量上雖不多,但咖啡與奶味調和的挺和諧 der,因此味道相當濃醇、順口
比較特別的是,吸管竟然是用紙吸管ㄟ ~ 這個就比較少見了

而奶茶的部分,則可以讓客人自由挑選基底
看是要台灣有機小農茶或是法國瑪黑茶 (均一價 NT. 180),然後 +NT. 20 附上鮮奶
最後我點了瑪黑茶系列的 【伯爵紅茶 [右]】,因為是店家推薦適合加鮮奶的茶款
以濃郁的佛手柑點綴悠揚的祁門紅茶,茶韻清新
只不過用鋼杯裝,還 ... 蠻特別的,算是噱頭吧 ~ XD





店內只有供應兩款熱壓吐司,一款有肉、另一款無肉
鑒於大文豪蘇軾曾言 "無肉令人瘦",外加造訪當日中午我沒吃午餐
最後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 【燻牛肉濃起司帕里尼 NT. 220 ~ 推】 嚕 ~

佐料使用上有黑胡椒燻牛肉、哈伐第起司、番茄與新鮮萵苣
外層的脆皮吐司則選用 "阿崴烘焙工房" 的,一切都不馬虎
趁熱享用,最先感受到吐司香酥的口感,然後是番茄的酸甜與萵苣的爽脆
接著是牛肉特有的燻香味與起司的香濃好味兒,整個搭起來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全時段點帕里尼搭配任一飲品,均可折 NT. 40,別錯過這項優惠啦 ~





【伯爵茶重乳酪起司 NT. 140 ~ 推】

這種雙層口味的起司蛋糕,最適合對濃郁乳酪有點顧忌的朋友
伯爵茶的濃郁茶香,被凝結成固態的糕體,入嘴後在口中緩緩綻放
與重乳酪蛋糕相遇後,就溶集成奶茶般的好滋味啦 ~~ XD
底層的酥皮,吃起來有一粒粒的口感,滋味香甜,蠻不錯的

唯一可惜的是,為什麼沒有跟飲料搭配享折扣的好康呢!?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臺北‧捷運小巨蛋站〉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 ~~ 綠意盎然的工業文青風格咖啡館,餐點簡約卻不失美味
〈臺北‧捷運小巨蛋站〉咖哩娘 Cari de Madame ~~ 真材實料的手作咖哩,一 "名" 驚人

找咖啡
〈臺北‧捷運台電大樓站〉聞山咖啡臺大店 ~~ 椰林學府旁的老派風情,咖啡真的好好喝!
〈高雄‧捷運信義國小站〉有。咖啡 r.Ruyo Coffee ~~ 日式簡樸美學,來杯本格派 Kono 手沖咖啡吧!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拾米屋 Sheme House ~~ 自製甜點、自烘咖啡,坐食、立食皆好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