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好食 Mangia Bene ~~ 巷弄內的美味餐酒小館,單點甜點、飲料前請三思 :P







就如同日本人的居酒屋文化一般,若是下班之後想要放鬆小酌一番,那麼輕鬆、無束縛感的餐酒館就是很不錯的去處。這家位於敦化國中旁巷弄內的 "好食",一直放在我的口袋名單上許久,原因無他,就是屢屢訂不到位 (未免也太熱門了),這天,我終於訂到位了!!(灑花 ~) 趕緊燒揪友人一同大快朵頤。

無論是前菜或主食,都是採用單點模式,所以到底要點些什麼咧?可得傷會兒腦筋,不過也可以直接洽詢服務人員,請他們直接推薦有特色的招牌菜,像這回造訪時原本點了迷迭香草煎雞腿排 (我是雞肉控啊 ~),結果服務的阿弟說這道菜很沒意思,建議我們改點別的,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 XD

餐點的部分還真的挺讓人滿意的,CP 值不俗,但對於習慣餐後來上甜點、飲料的我來說,好食在這個環節上的表現就差強人意了,主要還是因為價格偏高 (竟然比甜點專賣店的還要貴 @@)、又是採用單點,所以下次回訪時,我就專心享用他們家的前菜跟主菜就好了 XD



這邊的消費模式都是單點的
所以點菜時可得動動腦,避免重複性過高
黑板上也有一些 special 菜餚
別忘了一併考量,避免遺珠之憾
 



【鐵鍋炙燒伊比利豬肋條 NT. 300】

自從開放伊比利豬進口之後
真的是造福了不食牛肉的朋友
據說伊比利豬因為喜食橡樹果實
造就本身肉質帶有迷人的堅果香氣
而且幾乎沒有豬腥味
吃起來油脂豐富卻絲毫不膩口

這道料理的烹調手法不繁雜
調味也很簡單
就是要讓人享受最純粹的伊比利豬天然好風味
肉質口感相當紮實,越咀嚼越香
肉汁也不少,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好食的辣椒雞翅 NT. 280】


 把自製的辣椒醬塗抹於三節翅上
經過煎烤之後,呈現出誘人的色澤與香氣
滋味則是鹹甜中帶有些許的微辣感
相當涮嘴,愛不釋口





【鑄鐵鍋香草烘烤鴨胸 NT. 520】

 鴨胸的份量頗令人滿意
滿滿的都是鴨胸肉!視覺效果一百分 ~
烘烤後的鴨胸呈現粉嫩色澤
吃起來略帶咬勁,但還不至於難咬
味道挺不錯的
享用的時候,可以搭配一旁
滋味甜潤的蜜蘋果泥,增添口感的變化





【超黑墨魚燉飯熗整隻花枝 NT. 450】

 這款餐點真的要好朋友一塊來才能享用
不然吃了滿嘴烏黑,完美形象立刻破功 XD

花枝很大一隻,經過烤炙之後
新鮮就很美味,口感彈牙
燉飯的米粒選用關山米,燉煮的很入味
保有適度的米芯,這種偏硬的口感我很愛 ~

至於烏漆媽黑的自製墨魚醬
自然是這份餐點的靈魂配角
味道真的很香
一入口時彷彿有大群的花枝蜂擁而至
雖然我有吃過更濃郁的版本
但對初嚐的朋友來說,這裡的濃淡很適切





【冰伯爵鮮奶茶 [左圖] NT. 250】
還挺大一杯的
不過伯爵茶特有的香氣 (佛手柑)
不甚鮮明,略感可惜了點

【無花果起士蛋糕 [右上圖] NT. 220】
上層的鮮奶油很爽口,無花果挺香甜的
而蛋糕本身的起士味走淡雅路線
似重非重,糕體鬆滑,不錯吃

【巧克力慕斯 [右下圖] NT. 250】
巧克力味超級濃郁,口感絲絨般的滑順
上頭淋上爽口的鮮奶油與酸甜的藍莓果醬
讓整體的滋味變得更豐富

嗯 ...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
甜點跟飲料的價格偏高
因為只能單點,沒有提供套餐
像我跟朋友共點了兩杯飲料、兩款甜點
就燒掉一張小朋友了 ... 花銷真的挺驚人的!
沒有月入十萬的話
可能單吃他們家的鹹食過過癮就好 XD
ㄟ ... 別亂猜,我是因為甜點沒標示價格
所以隨興點,等到結帳時才發現悲劇了 T^T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FIX coffee & some more ~~ 清新療癒系北歐風格咖啡小館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Remember Me 記得我 Café ~~ 綠意盎然的工業文青風格咖啡館,餐點簡約卻不失美味
〈臺北‧捷運台北小巨蛋站〉咖哩娘 Cari de Madame ~~ 真材實料的手作咖哩,一 "名" 驚人

歐美佳餚
〈臺北‧捷運中山站〉POPINA ~~ 大隱隱朝市,巷弄內的美味餐酒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