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高雄‧田寮〉花季度假飯店 Spring Hill Hotel ~~ 卓然遺世的南臺灣泡湯好去處







在《論語》裡,曾經記述著孔子與門徒們的這段對話,子曰:「何傷乎?亦各言其志也。」曾點曰:「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夫子喟然歎曰:「吾與點也!」是啊 ~ 現在正是暮春之際,把握著最後乍暖還寒的時刻,來一趟泡湯之旅,過過連孔老夫子也欣賞的生活樂趣吧 :D ~

一般說起泡湯,台北北投、烏來,或是宜蘭礁溪等處的諸多溫泉必然會是首選,而南臺灣則囿於氣候較溫暖之故,泡湯風氣似乎並不盛行。不過,位於高雄田寮的崗山頭溫泉,早在日治時期就已成名,泉質為無色無味低溫的中性碳酸氫鈉冷泉 (俗稱美人湯),經過加熱之後,泡起來跟其他知名溫泉同樣舒暢淋漓啊!

這次造訪時,因為白天活動安排的緣故 (對,我到高雄來欣賞神韻啦 ~~),無法直接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入園區,但是對非開車族的人來說,要到 "花季" 這兒來還是挺方便的,只要搭高捷於南岡山站轉乘 R70 公車 (車程約莫 43 分鐘),於崗山頭溫泉站下車後,朝下車站牌正對面的大南天福德祠停車場,順著斜坡向下步行 3 ~ 5分鐘,右轉即可到達嚕 ~ 真的是非常方便。

園區內的硬體設施都滿不錯的 (這部分後面會看圖說故事),而服務的細膩程度也都很到位,像是一踏入園區,警衛室就會通報櫃台派高爾夫球車來接送客人、載運行李,又例如這次造訪時的入園時間較晚,服務人員就先直接接送到餐廳去享用晚餐後,再轉接送至迎賓大樓辦理入住手續,So sweet ~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再來花季舒舒爽爽的泡個好湯 ~~~



覓堂是這趟微旅行晚餐跟早餐的用膳之處
夜晚打上微微燈光後,毋庸言語贅述
即能感受其靜謐之美




覓堂內的用餐環境寬敞而明亮
只差沒有雕梁畫棟
否則鐵定是金碧輝煌的華麗氛圍




晚餐採用半自助式的用餐模式
入住房客可任選 NT. 800 ~ 1200 的主菜
並享用無限自助沙拉吧

所以二話不說,當然是直接衝頂嚕 ~
但最高單價的主菜為 NT. 1500 (菜單點此)
亦可補差額

但 ~~~~~ 來這裡的主軸應該是泡湯啦 ~~~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點 NT. 1200 的就好




自助沙拉吧的內容,以我無敵嚴格的標準來看 ~~~
完全沒辦法滿足我啊 >///< (好歹我也是老饕層級的 :P)

 不過,退一步來說,能填飽肚子也是不錯滴 ~
就挑選一些對自己胃口的餐點來淺嘗即可




給大家看看最後我都吃了些什麼 ~~
像是健康滿點的生菜沙拉 [右上圖]
淋上橄欖油 + 巴薩米克醋,就頗開胃的

另外,蜂蜜醋、義式蔬菜清湯
及回烤麵包搭配奶油抹醬 [左圖]
也是果腹好選擇

餐後甜點比較特別的
就屬栗子南瓜內嵌布丁 [右下圖]
香甜不膩




【紐西蘭菲力牛排佐鵝肝松露醬與田寮土雞溫泉蛋 NT. 1200】

牛排的份量真的不大
大概只夠塞牙縫而已 XD
(嚴重懷疑那時的我,怎麼會那麼餓?!)

服務人員建議牛排熟度 5 ~ 7 熟
O ~ YA ~ 我當然是點熟一點嚕 ~
那便來個七分熟度

實際品嘗起來,肉質確實滿嫩的
但會滲血水ㄟ ...  (正確的說是肌紅素喔 ~)
可能有些人會不太能接受 (我 OK)

最上頭會爆漿的溫泉蛋還不錯
吃的到蛋黃膏液的香醇感喔 ~





這次入住的是竹月套房 (NT. 16800 + 10%)
竟然足足有 25 坪大 (房號 309)

而且臥室跟房內附設的湯屋大小比為 1:1
讓人完全不想踏出房外去泡裸湯ㄟ

看到這個定價也許會讓不少人望之卻步
不過其實搭配專案入住的話
平日兩人成行其實只要 NT. 11800

是不是覺得可親許多 ~~~
(好吧 ... 還是不便宜就是了 :P)


竹月套房的設計大多一入門
會有玄關及沙發桌椅 [右下圖]

備品除了電視、DVD 播放器、盥洗用品等之外
竟然有膠囊咖啡機ㄟ [左圖]
不過到退房前我都沒用就是了 ...


每間竹月套房的配置都不太一樣
像有的陽台是設置於湯屋外的

因為我超愛度假時,早上被陽光喚醒的 Fu ~
所以特地囑咐要陽台在床側的房型

訂房時,服務人員都有用心標註喔 ~



竹月套房內湯屋是雙池的,一冷一熱
出水量很大,一會兒就注滿水了

整理得很乾淨,也頗為氣派
泡的時候,建議把窗簾放下
以免傷到別人的眼睛 XD




湯池旁為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與便所、洗手檯 (是不是超大間的 ~~~)

跟朋友一起來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XD
不管有多熟
總是不太好意思朋友泡湯、我上廁所啊 ~~~

索性有上述情況即將發生時
直接把朋友趕去一樓的裸湯區 :P




陽台設有兩張躺椅,還可以遠眺園區的全景



照片中白色的建築物就是覓堂
最右側則是連外道路

整個園區說真的不太大 (徒步一圈不到 20 分鐘)
但對只是純粹想度假、泡湯與放空的我來說,很剛好





園區內有不少設施房客皆可免費使用 ~
像是健身室 [右上圖]、書坊 [右下圖] 等等

當然裸湯區也是 (千萬不要期待我會冒險去拍照 ="=)

住房的走廊 ~~ 感覺很深邃 [左上圖]
拍起來很有 Fu ~

入住辦理手續的大廳 [左下圖]
雖然看來簡單,倒也潔淨素雅





玉蘭軒是湯屋之所在
若單純只是泡湯的話
就會被安排至此

其實也是能入住啦 ~
正是官網上非 "月" 字輩的房型

換句話說,玉蘭軒這兒既是湯屋也能提供住宿
但要迎賓大樓的客房都住滿後才會開放





白天的覓堂是一棟米白色的樸實建築
外觀簡潔大方

房客早上 7 ~ 11 時於此
享用豐盛的早餐




早餐採用單點吃到飽的模式
中、西式都有
現點現做

保證可以讓人飽到不要不要的 ~~



美好的一天,說什麼都要從豐盛的早餐開始啊 ~
那就先來份生菜佐油醋,外加水果盤開個胃
然後啜飲一杯美式咖啡 (加鮮奶) 醒醒腦 [左上圖]
濕滑的歐姆蛋捲緊接著登場
熱熱的吃蛋香四溢
加上火腿、培根與香腸 [右上圖],超正點!
吃完之後,好像還有點空虛
那就再來一份淋上蜂蜜的法式吐司吧 [左下圖]
最後以烘蛋 [右下圖] 為這一頓澎派的早餐
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什麼!還是吃不飽呀?
那就再來碗皮蛋瘦肉粥 or 吻仔魚粥
or 鮑魚粥吧 ~~~ XD






~~~~~~ 延伸閱讀 ~~~~~~

泡湯趣
〈臺北‧捷運新北投站〉少帥禪園 ~~ 歲月留痕、歷史留跡的泡湯小秘境
〈基隆‧中正區〉潮境風呂 & 曇朵義大利餐廳 ~~ 蝦米?!基隆也有溫泉‧還有好吃的義式料理ね
〈新北‧烏來〉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 泡湯用餐‧盡享南勢溪畔景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