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已歇業】〈臺北‧捷運東門站〉C'est la vie 五味瓶 ~~ 盡情歡聚的法式餐酒館,分享、獨享皆盡興







大台北地區的美食商圈真的數不勝數,儘管彼此特色迥異,卻經常上演著相同的 "長江後浪推前浪" 戲碼,所以每當有新餐廳誕生,我都不會刻意趕著去嚐鮮,總要觀察好長一段時間再來尋幽探訪,畢竟大浪淘沙,能生存下來的店家才是真金啊 ~~~ 而這家五味瓶就位於永康商圈內,網路上佳評如潮,這天終於約了幾位好友一同探險,雖然沒有驚嘆連連的菜餚,卻依然在我心底留下美好的倩影。

先說說五味瓶店內的氣氛吧,真的很棒,不管你是坐吧台區還是一般的座位區,帶有一點法式的優雅氣息,卻又不至於過於拘泥的氛圍,讓用餐本身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特別是開放式的廚房,你可以觀察到師傅聚精會神準備餐點的迷人身影,因為專注,所以顯得特別帥 ~ 大概就是那句老台詞想表達的: "認真的男人最帥" XD ~~

價格上,我個人是覺得算是物有所值,只可惜沒有太多的高潮可以讓人再三回味,是那種會在不經意之間,就順順的品嘗完每道餐點的 Level,所以到五味瓶來很適合邊吃邊聊,因為餐點真的不是重點,而是這裡的一切,連同細膩的服務在內,讓你覺得很閒適,進而喜歡上這裡的一切 :) ~



本季菜單, 有冷前菜、熱前菜、燉飯、義大利麵及主菜類可選
採用單點模式,適合多人 share;另有 House Wine Menu 可佐餐




飲料及甜點也是用單點 ~ 為了節省荷包,大夥兒決定 "你一口、我一口" 的同享 XD
 (ㄜ... 飲料維持一人一杯啦 ~ 因為會不夠喝咩 XD)





前菜部分,如果不是因為在等大夥兒到齊,已有人飢腸轆轆了
其實是可以跳過省略的環節,畢竟所費不貲啊 ~~~

====== 我是分格線 ======

【油封鮭魚抹醬與香草奶油附麵包 [左圖 & 右下圖] NT. 320】
 一般常見是用鮪魚來製抹醬,而五味瓶則選用鮭魚入菜,硬生生高了一級
富含油脂的鮭魚本身嚐起來就滑嫩順口,添入香草奶油後更是絨滑細緻
抹在酥脆略硬的麵包上,挺搭的,只可惜 ... 麵包只有三塊!三塊!三塊!(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儘管好吃是好吃 ... 但總覺得 ... 有那麼一絲絲的空虛寂寞感 T^T

====== 我是分格線 ======

【五味瓶香料脆薯與油封蒜頭 [右上圖] NT. 120】

炸薯條原本就是很討喜的玩樣兒,尤其是熱熱的吃,真的滿美味的
但說真格的,雖說是脆薯 ... 也沒脆的會卡滋生作響的成度
而該有的馬鈴薯香氣,也沒有十分熾烈
整體說來有點沒意思 ... 還好沾上抹醬後,增添了口味的變化,有加分效果
讓我懷念起 POPINA 的 鵝油薯條了 ~~~ 真的是令人魂牽夢縈的好滋味啊 ~~~~





【脆皮豬腳肉凍捲 NT. 260】


有著貌似牛軋糖外形的豬腳肉凍捲,算是當天前菜裡比較受大夥兒喜愛的一款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真的很脆喔 ~ 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內裏的豬肉口感細緻,還嚐得到鮮明、豐富的膠質
搭配上帶點薑味的蜂蜜醬,滋味蠻特別的,可點來一嚐





【薄荷青豆燉飯與炙烤羊肩肉 [左圖] NT. 400】

 燉飯可以選擇熟度,因為我吃慣了帶有米芯的,所以就不作調整了,有需要的朋友千萬別客氣喔 ~
羊肩肉的肉質很嫩,沒什麼羊羶味,這點很不錯
搭配的烤食蔬有節瓜、玉米筍、番茄,還有芝麻葉等,誠意十足

====== 我是分隔線 ======

【小牛里肌、蘆筍、香草奶油義大利麵 [右圖] NT. 420】

雖說字面上有出現 "香草奶油",實則清炒類型的義大利麵 (不是白醬基底喔 ~),滋味疏淡有致
烤時蔬與燉飯雷同 (差別在有無蘆筍而已),不再贅述
小牛里肌也走軟嫩路線,還挺好吃的

====== 我是分隔線 =====

在燉飯與義大利麵這個環節,表現的中規中矩
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之處,就只是平順的好滋味這般
唯一令我費解的是 ... 怎麼這麼剛好,燉飯跟義大利麵的配菜竟然高達九成一樣 @@,少了一點變化





【爐烤宜蘭豪野鴨胸與酒漬李子莓果沙拉 NT. 650 ~ 推】

 粉嫩色、厚實肥美的鴨胸,有著滑嫩細膩的好口感,與微酥的鴨皮形成很妙的對比
原本店員是推薦五分熟,我擔心血水與過生而改為七分熟,卻依舊鮮嫩可口,想必若是維持原案,更是豐美
這道主菜算是當天折服在場眾人的驚嘆!無論份量或是美味俱優,下回來可以再點來回味一番





【嫩煎伊比利豬梅花佐柚子胡椒醬汁 NT. 780 ~ 推】

吼 ~~~ 伊比利豬的肉質真的跟牛肉有得拚ㄟ ~~
如果硬要指鹿為馬,相信有不少朋友會真的誤信為是牛肉喔,但這是正港豬肉啊 ~~
因為天生麗質,所以這道料理也是大家嘖嘖稱奇的一道
一旁紫色的醬汁是以紅酒熬煮的蔬菜泥,其實沒什麼酒味,但視覺上就很夢幻 XD





飲料的部分,竟然在這裡讓我嘗到很棒的 【冰拿鐵 [左上圖] NT. 170 ~ 推】
雖然是深焙的,但不加糖也很好入口呢!真的很棒啊 ~~ 咖啡味香醇

甜點點了三道來分享,各領風騷,表現都很不錯
【抹茶舒芙蕾 [左下圖] NT. 380】 以鮮明的抹茶味為特色,連淋醬都是抹茶醬汁啦 ~
還好一旁搭配的是鳳梨冰淇淋,滋味不單薄

當日的主廚特製甜點是 【巧克力塔 [中圖] NT. 260】
有著濃郁厚實的巧克力味,滋味算是偏甜取向,但還不至於膩的成度
搭配蜂蜜薑汁冰淇淋,還挺特別的

【提拉米蘇 [右圖] NT. 220】 據說有濃郁的酒香
不過是實際品嚐起來還好,倒是柔滑濃郁的馬斯卡彭起司深得我心
再淋上濃縮咖啡汁,更添其大人風格






~~~~~~ 延伸閱讀 ~~~~~~

美食 @ 捷運東門站
〈臺北‧捷運東門站〉8%ice 食尚信義 ~~ 鹹食精彩,甜點精湛
〈臺北‧捷運東門站〉御牛殿麵鍋食堂 ~~ 隱身在東門市場內的美味牛料理

餐酒館
〈新竹‧竹北〉Bistro By Nelson ~~ 春意盎然、白皙透亮的義式小餐館
〈臺北‧捷運大安站〉萊嘉樂義式餐酒館 La Giara Bistro&Wine ~~ 經典雋永的美味義式料理,午間套餐價格大好!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Bistrot Latini ~~ 美味的義式小餐館,輕鬆享用微加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