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精選】〈臺北 ‧ 捷運南京復興站〉Haritts donut & coffee ~~ 來自東京涉谷的美味甜甜圈,低溫油炸絲毫不油膩







這家 Haritts 甜甜圈專賣店,創始店位於東京涉谷 (還是從一台餐車起步的呢!),打從在臺北開店 (2014年11月) 至今就一直收藏在我口袋名單內,但在眾多甜點樣式裡 ... 甜甜圈向來就不是我的首選 (我是乳酪蛋糕控啊 ~~~),再者品嚐美食有時候還真得隨緣,因此就這麼拖著拖著,甚至差點被遺忘了 :P。這天剛好吃完 "一號糧倉" 的美味餐點,想說來個飯後咖啡與甜點吧,方才想起附近有這麼一家相見恨晚的好店!

雖然店家是在小巷弄內,但離捷運站超級近。整間店給人的感覺,是很居家的閒適氛圍,就像是在住家隔壁、設有小庭院的一樓公寓這般的鄰家感。店內以販售各種口味的甜甜圈為主,內用需點一杯飲料 (飲品的水準我覺得還滿不賴的),所以有不少客人都是採用 "網路預訂來店自取" 的消費模式,另有提供外送服務 (免運消費額按距離遠近不同)。由於限量是殘酷的 (手工製作產量有限),所以誠心建議一開店就來店選購,或是先打電話或上網預留,以免向隅,不然就會像我一樣 ... 吃到每日都會供應的經典口味 XD ~~

因為午餐吃的有點飽,所以甜甜圈就只能淺嚐,單點一個試試味道先,結果出乎意料的美味,雖然用油炸的,卻是絲毫沒有油膩感,很厲害呢!也難怪上門的客人會絡繹不絕了,因此櫃台服務人員鮮少有空檔可以磨蹭,不是忙著張羅補貨,就是忙著替客人結帳。在台北街頭的小巷弄裡,我品嚐到了與東京相同的溫潤質樸手作好食,下回來一次打十個吧!



老宅特有的防盜鐵窗
(有圓圈圈的那種,常見為淡藍綠色)
那是台灣早期的共同時代回憶啊 ~~~
以裝潢來說,走的是質樸路線
就是沒有重新大翻修
僅以現成的樣貌修葺而已





週末的午后,購買甜甜圈的人潮
一直呈現著熙來攘往的狀態 [左圖]
好不容易上一批客人消化光了
不一會兒又來了一批

想內用必須低消一杯飲料 [右上圖],相當合理
畢竟甜甜圈是可以邊走邊吃的
而且坐在店內享用
不來上杯飲料總覺得有缺憾 XD

甜甜圈的口味相當多元 [右下圖]
BUT!要以櫥櫃內現貨供應的為準喔 ~
沒辦法,誰叫限量是殘酷的捏 ...





每天都會供應的口味:
原味、肉桂葡萄乾、巧克力、奶油起司
一、三、五才有的:
柑橘、鐵觀音、抹茶紅豆、芝麻黃豆粉
二、四、六出沒的:
小紅莓、伯爵茶、胡麻紅豆、豆乳
另外還有當月限定款,所以一回嚐不盡
可得多來幾次才行啊 ~ XD





內用的話,結帳後會發號碼牌 [左圖]
方便店員送飲料時辨識之用
每一款甜甜圈的外包裝紙上 [右圖]
都用標記口味,所以不用擔心會搞混喔 ~





 造訪當天秋老虎持續發威,臺北高溫直衝 37 度
所以我先點了 【冰杏仁拿鐵 [左圖] NT. 130 ~ 推】 消消暑
再點了 【冰鮮奶茶 [右圖] NT. 140 ~ 推】 持續降溫

而這兩款飲品的表現,都相當令我滿意
拿鐵的咖啡味很明顯
喝了會讓人有精神為之一振的感覺
應該是中深焙、帶有可可風味的豆子吧?
鮮奶茶也一樣,有茶鄉、有奶韻,順口好喝

他們家的鮮奶是採用 "戀職人鮮奶"
乳脂的含量較高 (因為這個品牌的訴求是 "無調整")
所以喝起來的味道會更為濃醇一點 ~
喜歡的人會很愛,不喜歡的人會覺得不爽口
我個人是蠻能接受的





【巧克力甜甜圈 NT. 55 ~ 大推】


 如果沒有詢問店員
我壓根猜不到這甜甜圈竟然是用油炸的!
更正確的說是 "低溫油炸"
因為一點油膩感都沒有!真的是太神奇了 ~~~

甜甜圈本身的口感很蓬鬆綿細
吃起來就像是在品嘗
用天然酵母發酵的麵包一般
光看照片的斷面秀 [右圖]
遍布著密密麻麻的小氣孔
就不難想像其美味程度
真的是令我嘖嘖稱奇不已
然後立馬又外帶兩個回家與家人共享
(店員建議要當日食畢)

原本我還蠻擔心巧克力口味的會偏甜
結果證明真是想太多了 ~ 哈哈 >///<
最外層是純苦的巧克力粉 [左圖]
其苦韻增添了甜甜圈本身滋味的深度
而內裏更藏有類似熔岩巧克力爆漿的 Fu [右圖上緣側] ~
是品嚐時的小花火






~~~~~~ 延伸閱讀 ~~~~~~


甜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