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登歸途〉商業地產顧問修大法 感悟生意正道


【明慧網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一日】(明慧記者吳思靜美國紐約報導)紐約世貿中心高聳入雲的雙塔曾是世界金融中心的象徵,能在那裏擁有一席之地不知是多少人的嚮往。Nadia Ghattas曾是事業成功的金融顧問,每天出入那裏八十九層的一間辦公室。二零零一年「911」恐襲之前她辭職而去,躲過一劫。現在她一邊從事媒體工作,一邊做著商業地產顧問。修煉法輪功十六年,她在金融地產這個「爭爭鬥鬥」的地方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

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二日一大早,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彙集在聯合國廣場上,等待著一年一度的「法輪大法日」大遊行開始。Nadia身穿煉功服,靜靜地站在那裏。她身材嬌小,雖然已經六十二歲,但眉宇間顯現出的精氣神如同年輕人一樣,一望之下還以為她才四、五十歲。

住在紐約的她,來參加當地講清法輪功真相的活動自然是義不容辭。更重要的是,半生在競爭激烈的紐約金融圈打拼的她從法輪功中獲益良多,她想和更多人分享這份上天的禮物,希望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馬上結束。



Nadia Ghattas正在煉法輪功第二套功法 ── 法輪樁法





對生命的疑問從未離心

Nadia從二零零一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她說:「那時我非常勤奮練習瑜伽。我一直想找到真理,瑜伽只是能讓我保持身體健康,但並不能解答我心中對生命的疑問。」

對生命的疑問一直伴隨著她的成長。她出生在耶路撒冷,這個城市因為耶穌二千年前在這裏殉道、升天而聞名於世。Nadia回憶道:「我從小成長在一個非常傳統的基督教家庭裏,但基督教教義從未讓我完全信服,比如聖經裏要求人遵守教義,還有很多戒條,但從未解釋為甚麼要這樣做。」

一九七零年,只有十幾歲的Nadia從巴勒斯坦來到美國,生命的軌跡驟變,而最大的轉折則在千禧年後不久到來。

二零零一年,四十多歲時的她,已經在紐約這個世界金融中心站穩了腳跟。「我在一個很大的公司做金融顧問,每天都在世界貿易中心一號樓第八十九層的一間辦公室工作,事業很成功」,可以說Nadia是很多人羨慕的對像,但她總覺得生活缺點甚麼,「有一種感覺總是伴隨著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多的東西存在。我想找到真理,於是我開始走上尋找的精神旅程,瑜伽就是嘗試之一。」

做事情就要做得徹底,這不僅僅是Nadia工作的準則,練瑜伽也是如此。那時雖然工作繁忙,但她最多時仍能一天練六個小時瑜伽。「這種高強度的練習的確能讓我身體保持強健,但並不能回答我的問題。」



一張傳單改變命運「終於找到了」

由於大運動量的瑜伽練習,Nadia的膝蓋受了傷,二零零一年她做了手術。手術後,她走回在世貿中心的辦公室,回想著曾經的生活:「我做這做那,還熱愛運動,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現在卻出了這個事兒,我現在還能做點甚麼呢?」她覺得非常無助,似乎路走到了盡頭,不禁哭了起來。

就在這時,地上一張傳單映入她的眼簾。她撿起來一看,講的是一種中國的靜坐功法──法輪功。她說:「我一邊看著傳單上的介紹一邊想:啊,這就是我在尋找的啊!」

說做就做,想煉法輪功的念頭一起,她很快就撥通了傳單上的電話,並得到了《轉法輪》這本書。

「一拿起來這本書我就放不下了。真、善、忍的法理、宇宙的組成演變、各種事物之間的關係……這些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回答了我的所有問題」,Nadia回想著當時的情景,她微笑著,柔和的目光中透出喜悅,那是一種從生命深層迸發出的喜悅,如波浪一般,一波波一層層蕩漾到了表面來。

「我一天讀三四講,每天煉兩次功。第一次煉功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巨大的白色能量球穿過我的整個身體。晚上睡覺時,一個法輪在我的腹部旋轉。當然,這是在另外空間。」Nadia說。



真心修煉 牙病不翼而飛

「我今年六十二歲了,但是人們經常說,他們看不出我的實際年齡。」Nadia說。細看之下,她皮膚細膩,臉上只有些許皺紋,更主要的是,修煉後變得輕鬆的心態反映到臉上,面部的線條給人年輕的感覺。

煉法輪功不僅讓她十幾年來身體一直非常健康,而且一直困擾她的牙病也不翼而飛了。

「以前我的牙很成問題,因為牙周發炎,我經常去清理牙齒,醫生還準備給我拔牙。高強度練習瑜伽也幫不了甚麼忙。我煉法輪功後,不再去看牙醫了。三個月後牙醫問我:‘你的牙怎麼樣了?不治的話,十年後你的牙會掉的。’看看,現在十六年了,我的牙大部份都還好好的。」說著她笑了起來。

Nadia也注意到,不是一學了法輪大法就一切問題不翼而飛,還得看這個人是如何修煉的,她說:「如果我不經常煉功的話,牙就會疼,還會活動,如果我好好煉功學法,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情,牙就會回到原來的位置,不再給我找麻煩。」



回想自己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Nadia忍不住開懷而笑






從「爭爭鬥鬥」到寬容他人

開始修煉後不久,就有人好奇地問Nadia:「你變了,是甚麼讓你變成這樣的?」Nadia笑著解釋道:「以前我的爭鬥心非常強,在我這個行業,這是個很普遍的現象。修煉之後,我變得更安靜,不再總是和別人爭鬥,善心增加了不少,更能理解他人 。我的臉看上去也更加平和。另外,我不再抽煙喝酒。」

「我以前喜歡評判別人,不能容忍別人的過錯,這十幾年我按照法輪大法的善和忍的標準要求自己,現在不再用挑剔的眼光看別人,寬容心也大了很多,能從理解別人的角度看問題。以前我總是生我父親的氣,在他去世之前,我們和解了,我原諒了他。在那一瞬間,我覺得心裏是那麼的祥和美好。」



911恐襲前夕 辭職離開世貿中心

修煉之後不久,Nadia加盟了法輪功學員辦的英文媒體,她辭去了金融顧問的工作。表面上看似她辭去了一份令人羨慕的職業,但其實也許她揀回了一條命。

就在她辭職的三個星期之後,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那天,發生了震驚世界的911恐襲事件,兩架飛機撞上了世貿大廈的雙塔,兩座樓都發生燃燒倒塌。其中一架正好撞在了一號樓的九十四到九十八層,就是在Nadia以前辦公室上面幾層,她的公司有幾個人在事故中身亡,其他人也受到了很大的驚嚇。如果Nadia仍然留在那裏工作,後果不知會是怎樣。



地產顧問靠誠信贏得客戶

現在Nadia一邊接著做媒體的工作,一邊擔任商業地產顧問,接觸的大額訂單不在少數。她說:「在我的工作環境中,很多人對錢的慾望是很大的,經常在為此爭鬥。我看到了後只是笑笑,我不去爭我到底掙到了多少錢,我只是告訴他們,該我得到多少,我就得到多少。」

在這樣的環境中,其實人性仍然是嚮往真正的美好的,「因為不去爭鬥,我能夠保持內心平靜。在談判或者和客戶開會時,有時候別人會發生一些比較激烈的爭執,而這個時候我仍然能保持平靜,之後有人來問我:‘我們也想像你這樣能夠保持冷靜,你怎麼做到的?’然後我就告訴他們我是煉法輪功的。」

「客戶們知道我是修真、善、忍的,知道我不會欺騙他們,所以喜歡找我當顧問。 我也因此能夠做成不少數額大的生意。」不過她接著說:「煉法輪功的確給我的生意帶來好處,但是我煉功的目的不是為了更好地做生意,而是修煉真、善、忍,並且告訴別人這個福音,讓更多的人能和我一樣受益。」

很多人認為,要想掙錢,那就得去爭取,去爭鬥,Nadia也曾經這樣認為,但她現在的看法完全不一樣了,「如果你專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而且為人誠實,真心為他人著想,其實你不用爭鬥,你就會贏得別人想贏得都無法贏得的客戶。」






~~~~~~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